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全線通行小型巴士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全線通行小型巴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5 20:30   更新日期: 2009-10-25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全線通行小型巴士

歷經2個半月的搶修,台18線阿里山公路昨日起全線開放小型巴士通行,交通部長毛治國在祈福通車典禮上下達「軍火令」,要求公路總局在11月20日搶通開放中型巴士通行,復甦嚴重重創的阿里山觀光產業。

莫拉克強風惡水重創嘉義縣山區,阿里山公路柔腸寸斷,包括37K至41k等多處路段出現大面積路基崩塌滑落災情,受災嚴重。災後公路單位積極搶通,24日由毛治國、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縣長陳明文和立委張花冠、翁重鈞等人主持祈福通車典禮,正式開放番路鄉觸口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全線通行小巴。

陳明文指出,大阿里山區是嘉義縣最重要的觀光命脈,遊客上不了山,觀光產業無以為繼,農產運輸遭受波及,相關的觀光業者和居民生計都受到嚴重衝擊,他要代表所有縣民感謝公路單位為協助災區重建及重振觀光產業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

毛治國表示,身為交通部長,他有責任還給山上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以及復甦災區農特產及觀光旅遊產業,也期待大家以實際行動給災區民眾加油打氣,重回阿里山,支持阿里山。

至於BOT經營、嚴重受創的森林鐵路部分,毛治國表示,將優先修復竹崎至奮起湖及森林遊樂區至祝山路段,日後也將在產權歸屬林務局前提下,由林務局委託鐵路局經管林鐵的工務與機務業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