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唯有良心,才能讓我們唯一的地球健康永續!

唯有良心,才能讓我們唯一的地球健康永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9 22:24   更新日期: 2022-06-09 22:24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2022年6月5日是聯合國「世界環境日」,今年的主題「只有一個地球」(OnlyOne Earth),更凸顯守護家園的立即性與必要性。現今全球仍處於疫情肆虐、戰火升溫及物種滅絕等危機中,此時此刻更需全球公民的良心覺醒,為了永續人類唯一的家,必須從每個人的日常生活開始改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等數十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良心為本 希望灌溉 活力地球」線上論壇,邀請各行各業分享長期關注地球永續的良心建言與實踐方針。生技公司業務總監Yin強調,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唯有良心,能讓我們的地球健康永續!

來自荷蘭的Yin也是太極門弟子。她提到之前在巴黎和全球知名的法國美妝品牌開會時,對方的資深副總裁一見到她馬上說:「現在才五月中,但巴黎的氣溫卻像夏天一樣熱,我們時間不多了,要趕緊思考下一代產品的包裝如何更環保。」Yin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接觸到全球知名的快速消費品牌,而在和客戶合作開發產品的過程中,她發現環保和永續議題已成為歐美客戶最重視的面向,從產品配方到包裝材料,都要盡可能的潔淨環保,已是時勢所趨,年輕一代消費族群(Generation Z)對於美妝產品是否環保,幾乎是他們購買的關鍵因素。

Yin提到工作中的發現,許多消費者其實並不清楚什麼樣的包裝可以回收。雖然市面上多數產品都會遵從法令,如可回收的包裝,都會放上相關的回收標誌,但多數消費者不會花時間細讀包裝上的說明,而是憑感覺做回收。最常見的狀況就是餅乾包裝,很多消費者以為是塑膠,是可以回收的,但是很多餅乾盒包裝其實含有鋁箔的複合包材,並不是全部都可以被回收;還有一個常見狀況,有些紙盒因為設計美觀或因防水需求,會漆上一層塗料,這樣的盒子其實是不可被回收的。Yin認為身為消費者,要更有意識、更勤勞的閱讀產品包裝,才能真正理解,因為消費和回收的行為對環境的影響至為關鍵。

Yin提到,她的兩個女兒分別是四歲和六歲,就讀的荷蘭學校於上週舉辦「環境週」,教導小朋友認識各種環境保護的相關知識,甚至帶著小朋友們到街上打掃,撿拾菸蒂,讓他們在小小年紀就親身去了解亂丟菸蒂和垃圾會對環境造成的問題。Yin表示,當六歲的女兒了解吸菸對身體的危害後,還會主動要求爸媽要告訴週遭吸菸的親友應盡速戒菸。她認為孩子在這樣的年紀就開始了解自身行為將會對環境產生的影響,讓身為大人的家長們更有所警惕,要帶領孩子做正確的決定,為生存的地球負責。

Yin認為,環境保護最終都要回歸到每個人的良心。若人人都能秉持良心,有意識地選擇環保商品,並且勤奮、正確的執行回收,同時讓下一代從小就學習環境保護,相信我們還有機會彌補人類百年來為了追求自身利益所帶來的種種環境災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