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華半世紀風華呈現

南華半世紀風華呈現

新舊校友共遊時光走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9 17:43   更新日期: 2022-06-19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屏東縣報導】

屏東南華國小超過半個世紀的杏壇歲月,作育了將近四個世代的學子,不少的優秀校友在各自的事業上也有所成就,為此,屏東智慧農業學校於6月18日至7月31日期間重現前身-「屏東縣南華國小」的記憶,以懷舊校園為主題,舉辦【返校最前線-南華國小➠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照片展】,讓兒時最熟悉的校舍穿堂,佈置成充滿年代氛圍的時光走廊,透過一系列活動,邀請校友返校溫習南華國小半世紀校園風采,重溫純真的學生時代。

縣府表示,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啟用後持續與深根土地的人、事、物相互串聯,也發掘到不少返校進行式的故事篇章,在校內溫馨上演,展覽首日邀請到南華國小歷任校長、主任、教職員以及歷屆校友回到校園,並由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黃鼎倫處長引領與會來賓,走過時光走廊,一同重溫往日校園記憶,也見證校舍活化後的新生命。

勞青處表示,為因應偏鄉人口外流以及少子化,繼青創聚落、職人町後,再將地方創生結合場域活化,陸續建置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大新青銀共融新創基地等新創基地,將曾經閒置的空間賦予新的任務與使命,鼓勵青年團隊進駐並與地方產業串連,以在地性為宗旨,共同為地方創造新的生機,並強調『在地性最能與地方產生共鳴,所以一定要用心發掘屬於在地的人、事、物,不論是校友或是小農,只要成功串連起來,就能成為最紮實的地方產業網絡』。

返校校友中,盧秋在與妻子相愛55年,退休後,共同耕耘自有品牌「蜂盧樂活園」,從班對到牽手,現在也常回到母校參與農夫小學市集活動,推廣友善農業的理念;人稱玉珊姐的陳玉珊,將開朗豁達的個性,倒映在代表幸福的貓頭鷹上,而這貓頭鷹就像玉珊姐一樣,在智農學校中找到最熟悉的「幸福」新棲地。

從搶救生命的打火員,轉職成尚古意的檜木工藝師,郭俊男在智農學校的一隅,細細精雕著屬於鄉村的「古意生活」;曾經張望著學校廚房的小女孩,已是智農學校的客座主廚,辛怡柔用家鄉味,烘焙出來自在地的味蕾藝術。

此次展覽所蒐集到的相片素材,分別由南華校友、歷屆教職員等個人收藏,以及屏東縣高樹鄉泰山國小與校內資料所提供。以學生時期熟悉的中走廊為展區,劃分出四大展覽主題-往昔南華國小的歷史畫面《返校南華》;南華國小到智農學校的改建過程《華麗轉身》;智慧農業學校啟用至今各場活動的剪影《農夫小學》;現今場域內代表新校友的青創進駐團隊《返校最前線》。從往昔的記憶到現今的進行式,宛如走進時光隧道,一同回顧55年間的南華印象,也創造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的新生記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