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色香味俱全 2009諸羅十大地方特色小吃進行複選

色香味俱全 2009諸羅十大地方特色小吃進行複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6 19:41   更新日期: 2009-10-26 19: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色香味俱全2009諸羅十大地方特色小吃進行複選

嘉市2009諸羅十大伴手禮及地方特色小吃甄選活動,今(26)日上午於職訓中心舉辦地方特色小吃複選,由通過初選的店家現場烹調入圍產品,再由評選委員就烹煮過程、衛生情形、成品外觀及添加物使用情形等詳細詢問與試吃後進行評分,結果將與10月31日結束的網路投票分數合併計算,預計11月中旬公佈決選名單。

今日的複選評分,入圍的地方特色小吃店家,為完美呈現菜餚特色,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從清洗食材、烹調加熱到最後的擺盤、裝飾都相當用心,烹煮人員除穿著乾淨的工作服,並且隨時注意爐檯清潔等小細節,過程專注用心。烹調時飄散滿室的香味,加上各家菜餚獨特的呈現手法,吸引評選委員駐足觀賞,色香味俱全的成品更是讓人垂涎三尺。成品隨後移往評分室由各店家代表向委員解說,委員們除一一檢視外觀及品嚐,並仔細詢問店家添加物使用情形,給店家兼顧健康與美味的提醒與建議。

建設處處長徐永燦表示,辦理2009諸羅十大伴手禮及地方特色小吃甄選活動的目的,就是要發掘在地的美味,將隱藏於巷弄間的美味推銷到全國,讓大家認識嘉義市的美食美味絕對值得一買再買、一吃再吃。他表示,如黃市長所說,嘉義市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透過嚴格的甄選活動,從初選、複選到決選,發現真正的美食、在地的口味,道道都是令人口齒留香的好味道。他也邀請大家把握時間,網路投票活動將於10月31日截止,請大家上網選出心中最愛的伴手禮與小吃,參與投票者還有機會獲得店家提供的伴手禮與特色小吃美食餐券,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