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林智堅今解隔出關 視察公道三成果

新竹--林智堅今解隔出關 視察公道三成果

確保週六通車順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4 17:28   更新日期: 2022-06-24 17:2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4)日解隔出關,首要任務視察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成果,確保周六(25日)通車順暢。他表示,公道三打通新竹外環道路重要斷點,雖然僅短短500公尺,但過去因面臨拆遷戶抗爭,過程相當艱困,歷經四位市長都無法打通,在他上任後,明確告訴市府團隊夥伴,「一定要在任內完成!」

公道三明日即將通車,林智堅市長親自視察路況、道路標線、號誌、左右轉專用時相,確保行車安全順暢、有效分流左右轉車流,減少事故發生;並留意行人步行環境,特別查看人行道、防護設施、路口行穿線、照明設備等,讓居民回家之路更安全。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尤其是沈慧虹副市長,這是她擔任交通處長後,自己交付給她的第一個任務。昨日蔡英文總統來到現場,她看完後也對新竹市府的執行力讚譽有加,「這條路新竹市民等了30年,明日終於要開通了!」

他說,今天是他解隔首日,特地來視察公道三工程成果,公道三路為連結市區至香山最便捷、安全的道路,不但縮短市民上下班時間,更重要是讓大家更安全。

工務處長葉時青說明,公道三路是集結台灣道路設計智慧大成,短短500公尺內擁有有最先進的道路設施;地下共同管道不止容納電力、電信、自來水,更是全國首創納入汙水管線,未來各類管線新增、維修都不必開挖路面,減少養護道路經費支出;並引進減法美學,完成纜線下地、號誌共桿,讓路口景觀更簡潔明瞭。

市府指出,過往台68、竹光路、延平路周邊居民,開車前往國道3號或香山地區,只能繞行經國路,又因延平路路寬不一致、橫交巷道多、號誌過多、距離路口過近及車流量大等問題,致使經國路上下班尖峰交通壅塞,公道三路開通將成為經國路替代道路,串聯台68、茄苳景觀大道,直通香山與國3更順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