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科工焚化爐爭議 雲縣府籲劉建國勿甩鍋工業局

雲科工焚化爐爭議 雲縣府籲劉建國勿甩鍋工業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5 08:04   更新日期: 2022-06-25 08:0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針對劉建國委員召開記者會的不實評論,雲林縣政府表示,劉建國委員對雲林科技工業區設置焚化爐的立場前後矛盾,引發爭議才將責任都推給工業局;身為政治人物,長期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從未為雲林縣垃圾去化盡一份心力,相信雲林鄉親自有公斷;雲林縣府呼籲劉委員,誠實面對斗六鄉親才是負責任的態度,轉移焦點對公共利益並無幫助。

雲林縣政府表示,雲科工事業廢棄物的處理實屬工業局權責,雲林縣政府甚至非環評委員會具實質審查權的委員。今(111)年5月16日立法院會勘雲科工環保用地時,劉建國委員也擇派其服務處主任參加,與會人士公開提及,「劉建國立委在立法院也大力主張」、也有交代」、「大家有共識,共同來推」,但事實證明,工業局在6月13日環評會議提出的方案就是「焚化爐」,完全沒有提到「固體再生燃料(SRF)」。既然是當初劉建國委員與工業局的共識,但卻在引發爭議後立即推得一乾二凈,徹底甩鍋工業局。

垃圾處理問題存在已久,但自張麗善縣長2018年底上任後,積極檢討垃圾處理方式,推動「零廢棄資源化系統(ZWS)系統」,目前每天可以處理100至150噸垃圾,也在各方支持下,持續優化ZWS相關設備,讓雲林終於具備垃圾自主處理能力。針對雲科工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本府會積極與廠協會討論,透過ZWS可協助處理相容性事業廢棄物,減輕雲科工廠商的負擔。

雲林縣政府表示,106年廢棄物清理法修正後,授權中央環保署以區域垃圾調度權利,劉建國委員長期擔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委員,針對雲林縣的垃圾問題,卻始終沒讓地方鄉親感受到他願意積極協助地方去化垃圾的誠意,著實讓地方感到失望。

雲林縣政府再次表達立場,「反對雲科工設置焚化爐」,支持目前已經運作順暢且持續優化的ZWS系統,未來我們會在既有的基礎之上,為雲林打造一套長遠有效且最適當的垃圾自主處理機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