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響叮噹的國樂老師吳國昌文武雙材昨日通過雲科大漢學應用研究所碩士口試大家皆來祝賀

雲林響叮噹的國樂老師吳國昌文武雙材昨日通過雲科大漢學應用研究所碩士口試大家皆來祝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5 14:00   更新日期: 2022-06-25 14:0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非常響叮噹的國樂大師吳國昌文武雙材在梅林國小 育仁國小莿桐國小 古坑國小擔任國樂指導老師也在救國團斗六研習中心傳授國樂絕活,昨天其14萬8千多字之碩士論文在雲林科技大學漢學應用研究所獲得通過同時來到縣府一樓咖啡廳辦理樂器作品發表會,其自做樂器及向雲林縣政府建議 1、成立雲林縣立國樂團。 目的:留住雲林縣專業國樂人才,提高雲林縣的音樂水平,讓雲林縣的國樂走向國際化。 2、每年辦理雲林縣國樂節。 目的:讓各鄉鎮市社區及學校國樂社團互相切磋技藝及觀摩,並提升雲林縣各社團的音樂水準,活絡雲林縣國樂社團,達到全民運動的效果。 3、培植校園國樂人才發展基金。 目的:向下扎根國樂教育,增加音樂師資預算之運用,培植專業人才。 4、無償提供國樂訓練場地。(包含文化中心、體育場館等之活動中心。) 目的:良好的環境才能培植雲林縣優秀的國樂人才。 雲林縣相較其他縣市之下,雲林縣政府遲遲無法踏出音樂文化這一步主要 原因是文化預算不足,因選舉文化大多數不懂文化藝術的政客操作居多,這種種原因還是歸咎於主官的領導作風導向有關,要求縣府跨出文化革新第一 步,還是有賴全民共識,選出優秀文化代議士,才能開啟地方首長及主管機 關對文化藝術的重視與規劃。請積極培育國樂人才添購器材成立令人刮目相看雲林國樂團等,縣政總顧問張清良及多位教授貴賓皆來聆聽其彈奏自製樂器之始末及欣賞其自製樂器彈奏勸世歌,其94歲耳聰目明前湖山里長吳江壽及其兒媳孫4代及阿姨姨丈等人皆專程前來分享喜悅,國樂學員欣欣緣楊力勝吳蕙甄賢伉儷帶來蛋糕分享,他娓娓道來在民國88年自種植桃花心木已22年,取分支部位,製作一把雙用樂器 可拉可彈,且細訴終身學習自學通過考試院檢定及格進入雲科大漢學應用研究所之經過, 創作應用是漢學應用科系的唯一 學習目的 ,他應用 三分損益法 以及八卦易經原理,作為台灣首創樂器是他研究的目標 ,也作為他碩士論文的創作教育論述,論文寫作:雲林縣國樂教育與推廣之研究,也歡迎各位先進來就讀雲科大漢學應用研究所,開拓學習視野,完成築夢計畫。

為何要讀書?智慧別人搶不走,應用創新學習在雲林科技大學,能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他立志於前瞻創新,行有於力,願助雲林人能喝一口好水,吸一口清淨的空氣,吾造林千萬棵,不及一家工業廠商排放廢水與有毒氣體,相信大家都聞到了不乾淨的空氣 ,只能愛莫能助 ,他曾經單槍匹馬直接找廠商 來商量,只要提出證據,說服廠商提供改善方法, 廠商都很樂意來改善,世界上沒有萬能的政府,只有萬能的智慧,只要想得到沒有做不到的事,因此政府雖非萬能,但他號召有志之士同心協力,幫助這個政府能更有為,成功不必在我,國運昌隆您我同享!他實施家庭零垃圾三年如一日,快樂做環保,從廚餘製作酵素液肥及利用廢棄輪胎,填充家庭塑膠垃圾加上水泥及還原的保麗龍, 製造可用永久環保桌椅 ,還可以製作更多的創意,落實環保您我都有責任, 讓我們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10年前他還帶著千歲團到日本音樂交流,時空背景真叫人回味無窮。

不管在哪個年齡層,學習樂器是很快樂的事,心情和生活品質也變得比較好喔!

樂器作品發表會由育仁國小校長李學人擔任也邀請至始至終參與之縣政總顧問張清良回應總結,雲科大人文學院副院長吳進安教授等多人也分別致詞,現場 洋溢一片溫馨氣息,現場帶來7種樂器從第一種樂器取材自種桃花心木未命名(強曰國琴)欣賞演奏:1陪我看日出2李校長白牡丹3祝你幸福,第二種自種桃花心木取材小月琴目的降低學習年齡層欣賞1沙里紅巴同樣樂器改變琴弦1車鼓調 2大家一起唱勸世歌,取材自種刺竹目的改良蟒蛇皮二胡*環保二胡1京胡 :如夜深沉草蜢弄雞公2中胡:心酸酸3高胡 :總有一天等到您4二胡 :一剪梅5二泉胡:二泉映月,低音八卦提琴取材於自種桃花心木十年前遭到雷公加持後製作完成,大家共同欣賞雨夜花後大夥合影畫下難忘圓滿之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