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青銀共創家庭日 世代共融共學共好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青銀共創家庭日 世代共融共學共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5 17:49   更新日期: 2022-06-25 17: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青銀共創家庭日世代共融共學共好

黃偉哲市長致力打造台南成為友善高齡健康城市,積極推動高齡長者社會參與及社區內世代融合交流。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111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世代融合-青銀共創家庭日」計畫,自6月起至11月,預計50場次,邀約長輩及子女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透過分工合作、齊力完成傳統手工藝或DIY作品, 讓各個世代認識老、無懼老、迎接老。今(25)日首先由南區松安社區等據點率先 開跑舉辦家庭日活動,約50位社區長者和家人共同參與,家庭互動及情感凝聚讓現場歡笑聲不斷,充滿幸福溫馨氣氛。

此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安排了胺基酸手工皂DIY等活動,參加家庭日活動的松安社區71歲陳阿嬤表示,家中子女平日在外打拼工作,很少有機會一起參與家庭活動,這次一起製作手工皂,除了感到好玩有趣之外,還可以使用自己做的手工皂,很有成就感,非常喜歡這次據點活動;松安社區據點表示,手工皂課程由從作皂材料介紹、製作過程講解到完成一個個金黃剔透的手工皂,透過技藝傳承、探索並刺激感官經驗,促進代間互動,讓年輕世代看到長輩參與據點活動的情況,除了與家人合力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家人團聚的歡樂時光更是珍貴。社會局顏靚殷副局長、照管中心黃靖雅主任、松安社區發展協會黃高能理事長也到場與社區居民同樂。

社會局表示,今年在22區共5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世代融合活動,課程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增加社區長輩和子女的互動機會,不僅營造友善關懷社區精神,也促成了世代傳承與分享。

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本市已佈建38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在地就近、妥善的照顧關懷服務,除了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多元健康促進活動,市府也引導據點量能升級,辦理共餐及預防延緩失能照護課程,優化據點服務品質,藉此鼓勵更多長者到關懷據點參加活動,增加社會參與。為了使台南市的長輩們受到良好的照顧,市府也積極推動長照2.0,不僅率先全台達成「一區一日照」目標,數量也是全台之冠,市府亦全力向「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邁進,持續建設大台南成為樂齡宜居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