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圖:盧崑福議員29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有政府‧只會騙』(記者黃莉寬攝)

圖:盧崑福議員29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有政府‧只會騙』(記者黃莉寬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9 20:36   更新日期: 2022-06-29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抨擊有政府、只會騙欠人電、百姓苦

經濟部27日電價決議調漲平均電價8.4%,每度新台幣2.6253元增加至2.8458元,對外號稱基本民生不漲是影響最低的電價調整,盧崑福議員29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有政府‧只會騙』,經濟部長王美花對缺電不只賭雞排不認帳,加掛保證天然氣和燃煤都已經找到替代貨源,價格甚至「比俄羅斯還要便宜」,如今經濟部又以俄烏戰爭國際燃料價格續居高檔台灣撐不住為由大漲電價!導致的蝴蝶效應勢必轉嫁民生物資並導致通貨膨脹,在薪水不漲還縮水下目前食衣住行育樂萬物齊漲,只有會錯誤的政策、騙人的政府繼續穩如泰山!

盧崑福議員表示,專家學者指出工商業正值夏季電價與國內疫後復甦關鍵時刻,電價調漲將衝擊產業復甦,對產業用電大戶7月1日起大漲15%對鋼鐵、石化、水泥、半導體等產業衝擊太大,原物料價格又要跟著起漲對傳統產業營運來說,更是雪上加霜。電價上漲後工業生產成本增加,像台積電這類高附加價值產業尚能夠負荷外,毛利偏低傳統傳產只能被逼出走台灣,而台灣整體經濟成長率下半年有3嗎?電力穩定供應和價格經濟是台灣產業和民生重要命脈與優勢,民進黨好高騖遠的非核家園能源政策,犧牲百姓健康零排碳的核能,只能讓台灣人民未來永遠活在停電、跳電和缺電恐懼中。

盧議員最後指出,昨(28日)下午就發生供電吃緊危機,用電量創下史上第四高加上機組故障,備轉容量率一度掉到逼近4%,變電所降壓3%才避開限電警,還沒進入真正夏季用電高峰就這樣,民進黨還騙台灣人不會跳電不會缺電!而民生用電因疫情關係學童居家分房上課開冷氣、電腦電費開銷不斷增加和攀高,百姓已經苦不堪言,台南選出的中央民代林姓女立委當過議員應該深知地方民生與產業疾苦,卻還說『台灣電價相較全世界非常低...,電價適時調漲,還可以接受!』中央到地方滿城盡是護航民代!靠喊口號治國的民進黨,年底選舉前工商電價就敢大漲,選後百姓只能任人宰割,所以年底選舉不要再投給只會護航的民代,只會騙的政府就是『欠人電』,唯有監督和制衡的力量才可對抗這一個賊仔政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