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師生參加族語認證 6位全國榜首 黃偉哲市長肯定族語老師付出

南市師生參加族語認證 6位全國榜首 黃偉哲市長肯定族語老師付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7 17:48   更新日期: 2022-07-07 17: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師生參加族語認證 6位全國榜首 黃偉哲市長肯定族語老師付出

台南市師生參加原住民族委員會110年族語認證,309人參加共163人通過,合計通過率達52.75%,遠超過全國通過率42.94%,而且囊括卑南語、布農語、泰雅語、阿美語、排灣語、賽德克語等語別共6項榜首。市長黃偉哲特於今(7)日表揚通過認證的學生以及族語教師,期勉大家繼續努力。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原住民學生雖然不是很多,但一向重視族語教學,配合新課綱,高中、國中、國小族語都列入必修,也堅持只要有學生想學,就要開課。另外,每年也辦理原民小子族語教育營,透過族語營傳承族群文化價值。

教育局表示,族語認證考試,亓高美玉老師榮獲各族原住民籍南王卑南語中高級榜首;林秋琴老師榮獲各族原住民籍郡群布農語中高級榜首;崇明國中學生陳羿晴,榮獲學生組各族原住民籍中級賽考利克泰雅語榜首;忠義國小學生蘇莆.史拉.母那烈,榮獲學生組各族原住民籍初級秀姑巒阿美語榜首;大光國小學生林佩樺,榮獲學生組各族原住民籍初級南排灣語榜首。另外,慈幼工商學生吳子龍是非原住民籍學生,透過自學,榮獲學生組各族非原住民籍中級德固達雅賽德克語榜首。

榮獲德固達雅賽德克語榜首、身為非原住民籍的吳子龍同學表示,2019年12月參加亞榮隆·撒可努作家的演講,開啟學習原住民族語的起點。學習的過程,利用學習英文的經驗,運用族語E樂園網站,將單字製作成筆記,但文法的學習真的困難很多,於是使用youtube找影片學習文法,寫成筆記,也加強生活問句的口說練習。通過族語認證覺得很開心,會持續學習族語。

榮獲原住民籍初級南排灣語榜首的大光國小林佩樺同學表示,她在學校努力學習族語,也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例如參加原住民朗讀比賽等。除了學習族語,也很喜歡畫畫,很感謝父母的支持,會繼續參與族語的各項活動。

榮獲原住民籍初級秀姑巒阿美語榜首的忠義國小蘇莆.史拉. 母那烈表示,因為在學校上族語課程,受到老師的啟發,喜歡上族語學習,因為有族語老師的指導,才有今天的成績,未來也會繼續向中級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