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品味仙后 遙想北斗 觀星望斗 樂在南瀛

品味仙后 遙想北斗 觀星望斗 樂在南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7 20:27   更新日期: 2009-10-27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於10月31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開始,於天文教室舉辦本年度第10場大眾天文講座,本次講座邀請嘉義市天文協會李榮彬老師,講座題目為「旅遊與天文」。

隨著經濟收入的提高與交通日益發達,旅遊已經成為生活與休閒的一部份;不管是在國內或國外參訪,旅遊途中,加入「天文」元素,來個天文史蹟、設施的參訪、夜空的探索,整個行程給人的感覺,一定是不一樣。比如來到墾丁,正好是個晴朗的夜晚,三兩好友或全家大小,遠離塵囂、拋開電視機,躺在寬闊的草地上,欣賞當地的星空,心裡的那一份悸動,必然是非比尋常。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針對一般民眾所舉辦的大眾天文講座系列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吸引超過3000人次的到場學習,不但提升了臺南縣科學教育的品質,啟發學生對自然界事物的好奇心,培養出學生觀察的習慣、方法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活化了地區的經濟。今年講師陣容更加堅強,講座內容將會更為精彩,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在此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