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營分局告訴你 萬安演習好easy

新營分局告訴你 萬安演習好easy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4 19:59   更新日期: 2022-07-14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分局告訴你 萬安演習好easy

新營警分局為讓民眾更瞭解111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特別拍攝「新營分局告訴你 萬安演習好easy!」宣導短片,教導民眾在聽到防空警報聲響起時,如何正確有效的進行避難,並結合本次演習推廣重點「全民國防手冊、警政服務APP」教學懶人包,讓民眾一試就上手,簡簡單單做個防空避難小達人。

新營分局透漏,影片由分局青春洋溢女警及幽默風趣刑警伯擔綱演出,全片透過詼諧逗趣的手法,傳達萬安45號演習的重點工作,讓民眾用最短時間心領神會,利用手機就能快速掌握「全民國防手冊」、「警政服務APP」等實用工具。此外結合轄區觀光景點,特別挑選至新營台糖鐵道地景公園拍攝,公園裏頭留下歷史痕跡的防空洞,更增添影片的特色。新營分局提醒民眾影片中防空洞是歷史遺跡,警報聲響起時民眾還是應透過警政服務APP搜尋就近避難處所實施避難。

新營警分局斯儀仙表示,111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南部地區訂於7月27日13時30分至14時實施,聽到警報聲響起,請立即就近實施避難或接受警察人員指揮,若拒絕配合管制,依據民防法規定,可處以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下以罰鍰,請民眾協助配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