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乳房自我保健 早期發現 盡早治療 

桃園--乳房自我保健 早期發現 盡早治療 

桃療關心您 不要忘記定期乳房篩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5 16:25   更新日期: 2022-07-15 16:2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癌症列為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乳癌為台灣女性罹患率第一名,為女性婦癌的頭號殺手!而乳癌早期常未有明顯症狀,因此很容易被忽略,根據統計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平均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而每天有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若能早期偵測到乳癌,經治療後五年存活率可超過90%以上,因此定時乳房自我保健,早期發現,盡早治療,極為重要。

.

乳癌篩檢有許多種方法,平時可以透過乳房自我檢查,建議婦女在月經後一星期,可以用5指平放滑按整個乳房至腋下,注意是否有腫塊,若乳房外觀有凹陷、異常分泌或乳頭及皮膚任何不正常變化,建議盡早就醫,另國民健康署提供45-69歲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1次免費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若出現異常可以進行乳房超音波及乳房零輻射磁振影(MRI)檢查。

.

防疫之餘, 桃園療養院護理科特別提醒民眾照顧身邊的婆婆媽媽及自己,除維持規律運動習慣、減少攝取高脂肪食物、避免太晚生育、保持心情放輕鬆等良好的生活習慣,更不要忘記定期乳房篩檢,迎向美好的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