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婦人投資玉石可獲利,警銀阻詐新臺幣115萬元

婦人投資玉石可獲利,警銀阻詐新臺幣115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5 20:49   更新日期: 2022-07-15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婦人投資玉石可獲利,警銀阻詐新臺幣115萬元

台南市東區有一名婦人接到自稱女兒的訊息,稱可以投資玉石賺一筆。母親聽了心動不已,遂至銀行欲匯款新臺幣115萬元到女兒指定的帳戶。經銀行行員發現該帳戶並非為女兒名下所有,當下驚覺有異立即報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合力勸說下,成功攔阻詐欺。

一名婦人於14日11時許至臺南市東區一家金融機構臨櫃要辦理百萬匯款,該行襄理經關懷提問後,警覺婦人可能遭詐騙,遂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所警員吳毓玲、邱欽能等2員執行巡邏勤務獲報後,立即前往查處,警方到場後詢問細節,婦人表示女兒上班很忙,不方便接電話。婦人開始對買賣玉石等問題言詞閃爍、且不敢直接回答員警問題。員警並以手機搜尋「假投資詐騙」關鍵字,出示數則相關詐騙新聞案例予以匯款婦人觀看後,始驚覺自己可能遭詐騙,在千鈞一髮之際,保住辛苦的血汗錢。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持續呼籲各位民眾,此類「假投資」詐騙手法不外乎宣稱投資標的「高獲利、低風險」,甚至以偽造的案例、影片等資料,製造許多人要搶著投資的假象,使民眾降低防備心,進而相信極高的投資報酬率,或進行大筆投資。若遇到類似穩賺不賠的高報酬投資標的,應冷靜思考,養成先求證的習慣,才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