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廖末喜舞蹈劇場【舞出安平】兩岸藝術交流─舞出台灣、台南、安平

廖末喜舞蹈劇場【舞出安平】兩岸藝術交流─舞出台灣、台南、安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7 21:34   更新日期: 2009-10-27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廖末喜舞蹈劇場兩岸藝術交流─舞出台灣、台南、安平

廖末喜舞蹈劇場連續兩年應台南市政府之邀約參與「鄭成功文化節」演出,並相繼編創主題舞,從2008年的「王者再臨」,到今年4月的「乘風破浪」,演出深獲好評,且獲得在場來自日本及海峽兩岸之貴賓的矚目,今年的「乘風破浪」演出結束後,廖末喜舞蹈劇場便獲得之邀請,隨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赴廈門參與民間藝術節之演出,甚感殊榮!

廖末喜舞蹈劇場向來以生活化的題材、多元跨領域藝術的元素,與融會創新的創作理念,將台灣風土民情透過現代舞的形式,帶給無數觀眾美的感動。從1979年創團以來,曾多次獲選為文建會國家扶植團隊,並多次赴美巡演,以舞蹈藝術舞出台灣之美,將台灣的文化美景介紹給異邦。藝術總監廖末喜老師並自2008年起,隨同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參訪團親赴廈門參與兩岸藝術交流活動,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將多年來從事現代舞創作的理念及作品在兩岸三地呈現,這個理想終於在今年成行,有幸獲海峽兩岸民間藝術節盛情相邀,將由廖末喜老師親自率團赴廈門、莆田演出三場。

此次演出以為主題,透過精選舞作「四月望雨」,融入台灣歌謠與文學詩入舞,結合詩、舞、樂等跨領域藝術的多元性,「藍山藍杉」、「阿美宴舞曲」則以舞蹈呈現台灣豐富的族群文化,「乘風破浪」詮釋了歷史人物鄭成功波濤洶湧的一生,「喜鵲之舞」、「荷葉紅蓮」、「安平追想曲」揮灑古都台南的美麗風情,數首經典且令人百看不厭的舞蹈作品,意涵著台灣豐富的藝術文化,展現台灣從土地人文養份創作的獨特舞蹈藝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