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母語日推行 統合視導成績傲視全國

台灣母語日推行 統合視導成績傲視全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7 21:36   更新日期: 2009-10-27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灣母語日推行統合視導成績傲視全國

台南市各學校推動母語日教學,今年執行率達百分百,不但讓學生本土語言學習融入教學中,也在去年全國教育統合視導成績領先全國,二十七日創意台灣母語日觀摩教學會上,在地生動的母語表演中,呈現每間學校的教學特色。

昨日的教學觀摩會中,安順國小涂翰宗與王子寧演出客家相聲和朗讀表演,才學一年客語的他們,從完全聽不懂,到已經學會講簡單的客語,回家後讓會說客家話的阿嬤聽得笑呵呵。另外還有學校以布袋戲編出安南區本淵寮在地的故事作為表演,也有學校用書法寫出台語字、環保答喙鼓等表演更是生動有趣。

台南市教育處表示,台南市已有二十五所學校將本土語言融入校本課程,讓每間學校可以有發揮特色教學的空間。今年首見幼稚園與托兒所也參與母語日的表演與研習。

台南市推廣高中以下各學校每星期自訂一日為母語日,全校師生在母語日當天儘量以閩南語、客語以及原住民語言方式對話,學校並落實課程與生活上的教學,台南市已推行多年,抽查結果每間學校落實執行百分百,去年在全國教育統合視導「課程與教學」項目中獲得最高的特優成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