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立棒球場周五迎首戰

新竹--市立棒球場周五迎首戰

市府公布「紅不讓」美食地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5:08   更新日期: 2022-07-19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1976年啟用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是陪伴大新竹球迷成長的重要記憶,如今即將回歸,味全龍隊於7月22日到24日迎戰富邦悍將,新竹市立棒球場周邊的隱藏美食也跟著曝光,像是開業30多年的古早味刈包店、香氣四溢的炒飯以及海鮮炸物攤,市府也盤點新竹旅遊不可錯過經典美食。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不僅擁有深厚歷史文化,也有許多在地好味道,歡迎大家依味全龍主色「紅不讓」路線指引,走至棒球場,沿途享受美食。

市府指出,位於民富街的古早味刈包店,已開業30多年,三層肉肥而不膩,瘦肉滑嫩多汁,還有老闆娘自己炒的酸菜,再搭配老闆每天新鮮熬煮的四神湯,成為最受歡迎小吃之一。對於棒球場將再次啟用,老闆娘相當期待,同時也回憶道「之前還有球員指定要吃我們刈包,才願意打球」。

大人小孩都愛的炸物攤販,排隊人潮絡繹不絕,老闆彭建中從30年前賣到現在,將海港直送的海鮮清洗乾淨、細細裹上地瓜粉再下鍋油炸,火侯拿捏全憑經驗,再以蒜頭跟胡椒粉提味,讓棒球場外的街口香氣四溢。對於棒球場的回歸,老闆彭建中樂見,也想起之前打比賽時,有球掉出來,打冠軍賽時,整個路口甚至塞滿黃衫軍。

市府表示,除了棒球場周遭美食,也推薦依味全龍主色「紅不讓」路線指引,從新竹車站步行至棒球場,途經城隍廟、北門街,邀請球迷一起品嘗新竹在地小吃。像是香噴噴的鴨香飯、滷肉飯、軟嫩Q彈的燒麻糬、一口接著一口的汕頭沙茶牛肉鍋、爆漿多汁的城隍包以及皮Q肉嫩口感極佳的豬腳湯。

另外還有快炒店,老闆黃豐相善用隔夜冷飯法則以及累積來的經驗,不停翻炒鍋中的炒飯,讓飯粒吃起來嫩而不黏,豬肉軟嫩適中,香氣四溢。黃老闆開業,一炒就是30年,不只台灣人喜歡,還吸引周邊園區的日本顧客。黃老闆回憶,每到球賽期間,周邊總會聚集球迷,有學生也有上班族,2013年曼尼·拉米瑞茲來新竹打棒球時,還全場大爆滿,「當曼尼打出全壘打,我在外面炒飯聽到聲音嚇死人,覺得那時候很好玩」,期待老球場風華再現。

另外,市府也推薦規劃兩天一夜小旅行,在享受美食之餘,推薦球迷朋友前往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騎車,享受新竹風、欣賞最美風景,沿線有最夢幻五大景點,包含台版薩哈拉沙漠的「香山沙丘」、登上日本知名相機品牌年度月曆封面「豎琴橋」、網美必拍「魚鱗天梯」,以及「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也可順道品嚐南寮海鮮、在地香山農場小農牛奶等。

市中心的古蹟群廊帶也值得一訪,邀請外地朋友前往綠樹環繞的護城河畔散步,還有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新竹美術館、新竹市政府(國定古蹟新竹州廳)等地可參觀,體驗新竹獨有的藝文氣息與建築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