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大雲林分院「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中心」揭牌記者會

臺大雲林分院「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中心」揭牌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5:32   更新日期: 2022-07-19 15:3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女性因為先天構造與男性不同,加上懷孕及生產對局部組織的傷害,所以比起男性有更多的泌尿系統症狀,也遠比男性產生10倍以上的骨盆器官脫垂的數量。雲林地區多為務農社會,婦女在懷孕時期仍要協助家裡務農工作,甚至生產後也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導致在生產過程中陰道及子宮的組織損傷無法完全康復,種下日後尿失禁及骨盆器官脫垂的遠因。因應雲林地區婦女需求,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中心」,並於19日舉行揭牌典禮。

臺大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一向對偏鄉醫療及基層醫療關懷倍至,苦民所苦,就任以來一直很關心民眾婦科部分的需求,於是力邀總院張廷禎主任到雲林服務,此外更充實醫院設備,採購尿動力學檢查儀,並添購雲林地區第一台婦科雷射治療儀。

黃瑞仁院長表示,張廷禎主任專精於婦女泌尿障礙、尿失禁、骨盆器官脫垂等問題,為「婦女尿失禁及骨盆脫垂同步懸吊手術系統」的發明人,他的研究成果更是現今許多治療準則的重要參考。此外,張主任的骨盆重建手術技術享譽國際,無論在臺灣、日本,或是中國都有學生專門來學習,所設計的骨盆器官/組織強化性人工網膜,亦獨步世界,迄今已取得台灣、日本、中國、美國及巴西等世界多國專利。

婦產部張廷禎主任表示,婦女骨盆器官脫垂是婦產科常見的疾病,其症狀會使得婦女的子宮、膀胱、直腸等內臟器官,由陰道的孔洞位移脫落出來,進而產生頻尿、漏尿,以及排尿、排便困難等症狀。根據統計,自然生產2胎以上,尤其超過60歲的婦女,終其一生發生骨盆器官脫垂風險為10~20%,且生產次數越多者,其風險越高,而發生尿失禁發生率,更可達 20~50%。

張廷禎主任指出,目前治療方式,包括行為療法、骨盆底肌肉訓練治療、局部藥物治療、使用子宮托,或是手術治療,中重度者建議手術。

馬惠明副院長表示,張廷禎主任於2021年來到雲林分院成立婦女泌尿中心,並擔任婦產部主任,讓雲林分院的婦科、產科、婦女泌尿科、生殖中心等步上軌道,張主任未來也會持續培育雲林分院婦產科的生力軍,將他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婦產科研究成果繼續傳承下去,讓雲林在地的婦女朋友們能夠更加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