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球科大榮獲旅遊界的奧斯卡競賽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獲大獎

環球科大榮獲旅遊界的奧斯卡競賽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獲大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0 16:22   更新日期: 2022-07-20 16:2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大三學生范桂鳳、曾彩瑜、簡廷叡和張佑民四位同學,以「鄒哩來嘉勝」為主題,參加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所主辦的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競賽,獲得金質文化類旅遊行程入選。此項競賽在旅行業界有「旅遊界的奧斯卡」著稱,獲獎消息傳來讓得獎同學和全校師生都備感榮耀!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所主辦的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競賽,分為生態類、文化類、海灣類、自行車旅遊類和鐵道旅遊類五項目,評審過程非常重視創新、特色與實務可行性。評審都是在旅遊業界當中的產業和學界的領導人物,所以旅行社所推出行程能獲得入選,就表示品質與創意被高度肯定,故有「旅遊界的奧斯卡」著稱。今年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在「遊程規劃與設計」課程老師陳泰安教授鼓勵下,在全國各大專院校觀光科系將近百組的強敵環伺下,學生首度嘗試,即獲得生態類金質文化類旅遊行程入選,成果斐然。

組長范桂鳳是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大三學生,帶著興奮的語氣說:「我們知道這個競賽能獲得入選是很困難的,但我們也很努力地把過去三年,我們在觀光與生態旅遊相關的學習收穫都用上了,能得獎,真的很開心!」

另一位組員張佑民解釋他們作品的特色:「『鄒哩來嘉勝』是以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和茶山部落的鄒族文化為遊程設計主題,我們有別於其他一般阿里山旅遊遊程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們運用鄒族獵人對於山林生態的情感和知識,讓遊客既有知性,也有感性,既深度,又愉快地進入對鄒族文化與生態保育的領域中。」

指導老師這群學生,任教於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陳泰安教授非常肯定這些學生並表示:「我們培育學生的方式,就是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他們會得獎,當然是這些學生很努力,但是,他們有別於一般其他觀光科系的訓練,在於他們對於生態旅遊深度的認識,尤其是他們有能力讓遊客透過親身體驗,認識鄒族文化與生態的深度結合,表現在獵人文化中,這些都是我們的課堂中學生們可以體驗到的。」陳泰安也進一步說明:「校園金質旅遊行程競賽的得獎之遊程,若有旅行社有興趣要推出產品,可以跟這些同學洽談合作,可以馬上合作上線推出喔!」

其實,陳泰安自己近日也獲得另一個旅遊界的肯定:「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頒給陳泰安「2022全國遊程教育傑出教師」。不過,陳泰安說:「我自己得獎不重要,讓我最開心的是學生們的學習獲得肯定,他們將來畢業以後可以貢獻台灣的永續觀光產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