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50+ 熟女大進擊

50+ 熟女大進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1 01:10   更新日期: 2022-07-21 01:10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年過50歲,你對生活有哪些想像?7月10日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主辦的「那些年,我們在世界遇見愛」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中,現年54歲的玲香分享年過半百的她,為何想重拾書本,而且第1年就考上台大土木碩士在職專班,她是如何辦到的?

50歲對許多人而言,已是準備退休的年紀。今年54歲的玲香,本想維持現狀等待退休,竟在今年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今年是超越自我的一年。」玲香表示,這是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在年初時對弟子的提點及鼓勵,觸動玲香實踐多年來想唸研究所的夢想。玲香對自己說:「這個年紀,要念就要讀最好的!」於是她只報考台大,沒想到第一年就考取台大土木碩士在職專班。

從下定決心申請研究所到考試只有一個半月,平時要兼顧工作與家庭,玲香只能利用假日零碎的時間讀書、寫研究計畫。但多年來天天練功,讓她精神好,做事有效率,再加上運用在太極門所學的功夫,讓她能輕易掌握應試致勝祕訣。玲香表示,師父平常教導弟子用心的好功夫,讓已經24年沒碰過教科書的她順利寫出「吸睛、有價值、有料」的研究計畫。口試當天她特別請在外地的兩個兒子回來陪考,玲香笑著說:「自己好像被兒子呵護的媽寶喔。」全家同心同氣的支持讓她順利應試,終獲佳績。她除了感謝全家的心靈支持,更感謝十幾年來在太極門練功的收穫。

回想過去她因工作壓力太大,內分泌失調、胃病、失眠、憂鬱,所幸經同事推薦入門練功,才得以擺脫這些毛病,迎來不同的人生視界。這些年來,身邊親朋好友看到她的改變,半年內都陸續進來太極門,人生從此有不一樣的轉變契機。

玲香表示,大兒子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有許多練陣的機會。在練陣中,培養了吃苦耐勞、團結合作及認真負責的習慣。大二的他跟同學組隊參加氣象局舉辦的「2022資料創新應用競賽」榮獲第1名,從近百組對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玲香感恩有明師引路,兩個孩子學會自己教自己的功夫,都不用家長操心,家裡時時笑聲盈盈。談及這樣優質的團體多年來卻被國家稅務覇凌,玲香表示,希望國家承認錯誤,還給太極門公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