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保障偏遠地區行的正義一台南市小黃公車擴大服務版圖首創「預約站牌」貼心服務

保障偏遠地區行的正義一台南市小黃公車擴大服務版圖首創「預約站牌」貼心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3 18:15   更新日期: 2022-07-23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保障偏遠地區行的正義一台南市小黃公車擴大服務版圖首創「預約站牌」貼心服務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積極推動小黃公車,照顧偏遠山、海地區居民,至今已開闢20條路線,更率全國之先首創「預約站牌」貼心服務,搭乘人次累積超過6萬5千人,鄉親拿起電話或使用大台南公車APP便可輕鬆預約小黃公車服務。北門區玉鮮阿嬤以前每趟出門要走兩小時的山路才能到公車站牌,現在有小黃公車可以坐,出入方便許多,十分感謝並稱這項德政。

大內區李先生說,自己居住的部落已經有13年沒有公車可以搭,長輩出入要叫子女載,或自己騎車,不太方便有時也很危險,現在有小黃公車可以搭,讓這裡的長輩非常高興。

負責龍崎區的小黃公車駕駛蔡先生表示,從開始小黃公車路線以來,出入偏鄉接送長輩,幫助長輩到市區走走看看朋友、孫兒,好像讓他們多了一雙腿,覺得這個政策幫助到很多人,很棒。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自108年起大力推動小黃公車政策,至今已開闢20條路線,路線涵蓋本市14個行政區,包括白河、玉井、楠西、官田、大內、南化、左鎮、關廟、龍崎、北門、學甲、將軍、七股及佳里等區,主要服務聚落密度分散、公共運輸需求分散或原有支線公車運量小於每班次3人以下的地區,提升交通便利性。

黃偉哲指出,小黃公車可以深入偏遠地區鄰里巷道間服務,更能滿足民眾最後一哩路的交通需求,至今已累積超過6萬5千人次搭乘,顧客滿意度更高達9成5以上,深受市民朋友廣大好評。

黃偉哲說,為了進一步提升小黃公車的服務彈性,台南市領先全國,首創推出「預約站牌」。所謂「預約站牌」設置於需求不明顯的散村地方,沒有實際的公車路線經過,也不提供固定班次服務,但只要民眾預約叫車,小黃公車業者便會派車前往預約站牌載送,解決以往地方偶有乘車需要、但難以規劃定班定線公車服務的困難。

除此之外,預約站牌不只服務站牌處居民,在預約式站牌方圓一公里內,只要地方民眾預約叫車,業者還能「到府接送」,不僅確保民眾有需要就有車可搭,更可避免以傳統公車空車行駛的資源浪費,讓公共運輸資源能最有效利用。

目前預約站牌有白河區「仙草社區發展協會」、「岩前教會」,龍崎區「土崎里活動中心」、「中坑里清水宮」、「普陀山觀音寺」、「大坪里活動中心」、「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