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98年度第3場次加油站經營管理實務研討會

台南縣98年度第3場次加油站經營管理實務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8 18:57   更新日期: 2009-10-28 18:59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政府昨日於南區服務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98年度第3場次加油站經營管理實務研討會」,台南縣長蘇煥智到場致詞,除了呼籲台灣未來應該重視太陽能產業的發展,也表示希望藉這次縣市合併升格的機會,大台南能將城市格局拉大,抓住這百年轉型的契機。

蘇縣長表示最近雖然景氣稍稍回溫,科學園區的產值還沒完全恢復,不過油價又開始攀升,今日國際市場已經來到1桶78-80美元的行情。在金融海嘯之後全球經濟陷入急凍狀態,只要景氣稍微回溫,油價就跟著漲價,減弱經濟復甦的力道,不過這種頻率週期已經越來越短。以往歐洲各國及美國被當作全球經濟振興的火車頭,但在這一波的金融海嘯中,我們可以發現景氣爬升的力道來自於中國、印度,甚至一些第三世界國家。經濟一定會復甦,但是隨著第三國家的發展,人民的需求增加,而全球能源和基本原物料有限,我們必須及早思考能源和原物料枯竭的問題。

蘇縣長說,考量到能源與原物料的有限性,縣府近年來更是積極推動綠能產業,並強調節能設施的運用,如:縣政府正立面的太陽能光電板、南瀛綠都心的光電罩頂、柳營科工區的全台第一座追日型太陽能發電機及虎頭埤的太陽能電動船等,大台南未來將是全台灣發展光電產業最具潛力的地區。蘇縣長也提到這次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成功,目標是將來能轉型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國際都市。而從直轄市的格局來看,雙行政中心只是過渡階段的權宜措施,蘇縣長指出他認為新的市政府最佳位址在中山高安定交流道旁南科特定區ABC區,交通便利,位置居中,30分鐘可以到達台南地區各個角落。直轄市政府加上南科,必定能帶動快速發展,台南應該好好抓住這百年難得的轉型契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