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都蘭部落耆老將於本月31日舉辦戲劇[答路耳]首演.

台東都蘭部落耆老將於本月31日舉辦戲劇[答路耳]首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8 19:01   更新日期: 2009-10-28 19:02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台東的藝文小鎮都蘭將在本月31日星期六由部落耆老領軍演出部落故事[答路耳],於晚上七點鐘假都蘭國小大門前部落聚會所?行,邀請各界民眾踴躍參與.。

都蘭為台東新掘起的藝文小鎮,本地與外來藝術家互相激盪,活動力旺盛.部落老人家不讓年輕人專美於前,由都蘭阿美族部落長青會領軍,於今年度以〝阿度蘭故事劇場〞申請臺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獲18萬元補助款。超過半年的採集資料、籌備、演練.終於在本週六首度公演。

這齣部落劇場的舞臺劇是由阿美族知名舞台劇導演豐政發先生親自導演,讓從未演過戲的老人家卸下心防,表演出自己的故事;並結合本地藝術家共同參與完成,除背負傳承使命、讓年青人更了解部落歷史外,也開啟部落文化與外來藝術文化的交流,成果令人期待。

這些老人家們雖然有公演傳統歌謠的經驗,但戲劇表演可是頭一回,一開始困難重重.在老人家們都能接受後也大感興趣,這個月更是風雨無阻,每天花上數小時準備、演練.在各種細節上盡心盡力,令人感動.前任頭目沈太木(Panay),是部落有名的樹皮藝術家,也是原民會指定的駐村藝術家.他說:「部落有許多故事淹沒在時空的荒煙漫草中,正隨著部落耆老的隕落而消失.很高興經由這次戲劇公演讓更多人認識這些部落故事.」黃生發(Sufing)耆老說:「沒想到到了老年,生活竟是如此的精彩,每天忙碌地嚐試新鮮的事物,已經忘記怎麼生病了.」老人家們的勇氣及活力非常令人敬佩,希望各界能多多以行動支持、鼓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