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商研院「ESG永續管理師實作班」滿班開訓

商研院「ESG永續管理師實作班」滿班開訓

30家企業主共同響應國際永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7 21:02   更新日期: 2022-07-27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轉載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轉載】

為持續落實淨零轉型目標,協助輔導服務業提升市場競爭力,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於今年五月份宣布推出「服務業ESG一條龍服務」,陸續開出《服務業ESG企業主班》等專班獲得80位企業主的參與與肯定。今(27日)假弘光科大台北教育中心所開辦的「ESG永續管理師實作班」,招生名額30名,已全部滿班。現場有來自北中南部的學員參與,涵蓋零售、餐飲、製造、紡織成衣、物流、健康…等產業。

這次「ESG永續管理師實作班」共有四天,課程內容多元紮實,專業豐富的內容包含,【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實務】、【ISO14067碳足跡盤查實務】、以及【如何推動ESG永續治理】、【提升社會影響力】、【ESG永續報告書】等實作課程,達到落實節能減碳,提升公司獲利目的。

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在主持開訓典禮時歡迎並勉勵所有學員稱,商研院應我國企業ESG永續轉型之需,特提供ESG全方位一條龍解決方案,目的是要協助陪伴企業與國家轉化ESG挑戰為商機。為期四天的《ESG永續管理師實作班》課程,更是要讓大家在實務上從最基本的碳盤查、碳中和、淨零碳排放(Net-Zero)這一長遠的永續轉型過程,確實地踏穩出發的第一步。ESG永續轉型成功的要件是要三種新智能的結合:人工智能(AI)+商業智能(BI)+碳智能(CI)。這一實作班不只要讓夥伴們練就最基本實用的ESG永續管理師專業資格,更要培養大家成為數位經濟與ESG新時代企業永續經營不可或缺的核心人才。各位不僅在ESG組織、系統、服務上能得心應手於PDCA(plan-do-check-act)循環式品管要領,更要能將ESG作為充分結合產品與服務的QCDS(品質、成本、交期、安全與服務)的流程優化,確保永續經營的成長力與競爭力。

王建彬院長也表示,本次「ESG永續管理師實作班」著重於溫室氣體盤查、碳足跡盤查、永續治理實作、提升社會影響力實作、永續報告書實作等,因學員的反應熱烈,九月底前將再開出四場國際認證班。此外,已有企業委託「永續報告書」的撰寫,將在十月份展開ESG「輔導」工作,屆時也將完成一條龍的服務,實現對社會的承諾。

在ESG國際認證班方面,除ISO 14064及14067均已額滿外,GRI準則實務及ISO 50001均尚有名額,若有意報名上述課程者,請洽專線02-7707-4955、或091066357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