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防部長陳肇敏傾聽台東民意希兼顧地方發展與國防安全

國防部長陳肇敏傾聽台東民意希兼顧地方發展與國防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3 04:54   更新日期: 2009-03-03 18:58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道】

國防部「傾聽民意列車」由部長陳肇敏親自率領下,昨日開拔來到台東,地方則提出志航基地噪音回饋及海端新武彈藥庫等八項提案,請求國防部給予合理的處理。陳部長表示,對於地方鄉親所提的各項問題,國防部展現誠意,在兼顧「國防安全」與「地方發展」的前提下,合法、合情、合理的範圍內盡力配合,並協助修法解決。

陳部長在部辦室主任張惠榮中將、總政戰局代局長鄭瑞堅中將、各聯參次長、南區後備指揮部李海同指揮官、台東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林恒毅及相關部門主管等人陪同下,一早就抵達台東縣政府參加座談會,受到縣長鄺麗貞、議長李錦慧等地方首長歡迎,由於部長曾在台東服務過,所以回到台東覺得備感親切。

鄺縣長表示,縣府與縣內各駐軍部隊都保持相當不錯的關係,過去也承蒙駐軍單位在公益服務、捐血、急難救助及災後搶救、復建工作協助地方,也感謝陳部長特別前來聽取地方的聲音與意見。

李議長也指出,台東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地方經濟財政狀況較為不佳,因此,以發展觀光為地方經濟命脈,不過國防部將原本在太平營區的新訓中心裁撤,地方子弟必須到外縣市受訓,不但造成不便,也影響到台東的觀光與經濟發展,希望國防部能夠再做考量與斟酌。

陳部長說,他曾在民國70年在台東服務過,所以台東可以說是他的第二故鄉,自從馬總統及劉院長上台後就希望各部會能夠傾聽地方民意,並從離島縣市開始,感謝台東地方各界過去對於國軍駐軍單位的協助與諒解,以及對於噪音等問題的包容,國防部非常有誠意來解決地方的事務與建議,若涉及跨部會的問題也會積極修法,期在最短時間解決,國防發展與經濟發展並重,不過地方建設也需要重視,希望透過觀念上的溝通、協調,使地方繁榮與觀光需求,能和國軍建軍備戰相結合,達成雙贏的目標。

會中地方提出建請修正「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及油彈庫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之審定程序及標準,以符地方需求、建請修正「油庫、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工作捐助」評定基準表,俾利受影響之鄉(市)公所能實質受惠、台東市南王部落反應聯勤第二地區指揮部所轄卑南山油料庫睦鄰工作,建請軍方以更積極、更有效率方式溝通協調與回應、建請回饋補助噪音及彈藥庫周邊居民、台東縣民長期受志航基地航空噪音干擾之苦,國防部編列志航基地航空噪音防制設施補助經費不足,不符民眾之期待,建請提高補助經費、希望針對噪音問題一般機關給予適當補助、空軍737聯隊第7基勤大隊香蘭靶場製造噪音污染,以致影響附近各機關及學校,建請儘速遷移,以及建請檢討軍機家速時機或更改航道等八項提案,希望國防部協助。

海端鄉公所秘書胡新一表示,骨防部將新武部落彈藥庫以平地來評定,造成一直沒有受到最好補助,居民都生活在恐懼中,希望國防部體諒地方民意。台東市長陳建閣等多位民意代表則對於志航基地噪音補助曠日費時及金額低,以及將公家行政機關排除在外表達強烈不滿,也請針對假日航道更改等問題,請國防部能夠儘速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