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市長與弱勢兒少共進午餐饗樂趣 感謝台南大遠百攜手傳愛

黃偉哲市長與弱勢兒少共進午餐饗樂趣 感謝台南大遠百攜手傳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2 21:23   更新日期: 2022-08-02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市長與弱勢兒少共進午餐饗樂趣感謝台南大遠百攜手傳愛

黃偉哲市長致力打造友善育兒環境,為了讓台南市的弱勢兒少在暑假期間留下美好的回憶,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台南大遠百與「金大尉不只是鍋物」,邀請南市50名弱勢兒少共同品嚐韓國料理,今(2)日黃偉哲市長特別到現場與兒少們共進午餐。擔任1日店長的小朋友以稚嫩童音熱情地招待呼黃市長及與會嘉賓,可愛的身影讓現場的來賓們直呼好可愛。市長感謝台南大遠百和「金大尉不只是鍋物」的愛心並致贈感謝狀,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社會福利單位的捐款減少,希望透過這次的捐贈活動,讓更多企業一同響應社會公益。

遠東百貨超市餐飲部陳佑任協理表示,遠東百貨多年來持續透過管道捐贈衣物、參與志工活動,也於各佳節時期贈送愛心禮盒給予弱勢家庭或機構。因疫情趨緩,希望在暑假期間給弱勢的孩子們美好的回憶,邀請新設立餐廳「金大尉不只是鍋物」參與公益,由迪川餐飲集團陳秉墘董事長與王明樹董事長捐贈100張餐券供社會局相關服務家庭使用,也感謝黃偉哲市長特別到場與孩子們一起度過愉快的午餐時間。

黃偉哲市長感謝台南大遠百長期幫助弱勢,響應市府「照顧弱勢為優先」的施政理念。在疫情期間,黃市長除了感謝熱心企業、團體及人士仍然慷慨捐贈外,更歡迎各界善心人士踴躍共襄盛舉,與台南市府共同幫助弱勢的孩子,共同幫助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照顧各區弱勢家庭兒少,社會局與民間團體合作於各行政區積極佈建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截至今年已成立29處兒少社區照顧據點,各據點依在地需求提供適性服務,隨時關心著社區裡的孩子。此外,為確保弱勢家庭學童,不因寒暑假學校未供營養午餐而挨餓,社會局結合愛心企業團體辦理愛心餐食補給站計畫,社會局社工也會定期關懷訪視,了解兒少用餐情形與生活狀況。

黃偉哲市長也提醒,市府為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得到最即時的服務,社會局目前已成立安平、安南、北門、玉井、善化、麻豆、新豐、新營、永康、東區、南區、北區等12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可就近服務弱勢家庭,由臺南市府在地團隊聯合提供最安心即時的多元服務。民眾若遇到家中遭逢變故或生活需要協助可就近至各社福中心諮詢或電洽社會局06-2993992詢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