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2022臺泰聯合網購節

2022臺泰聯合網購節

即日起線上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5 21:24   更新日期: 2022-08-05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由經濟部商業司與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推廣局(DITP)首次合作舉辦的「2022臺泰聯合網購節」8月5日起盛大展開。臺泰雙方期使藉由這次跨境銷售的活動,讓臺灣及泰國的民眾可以認識更多彼此的特色商品,從而打開彼此產品品牌的知名度與拓展電商市場。

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這兩年臺灣與泰國都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原本去年就有合辦的規劃,因疫情才延到今年舉行。」。這次活動由臺泰雙方分別設置官方「Taiwan Select」與「TOPTHAI」網站,泰國與臺灣的消費者進入官方網站後,將被導流至電商業者或平台的網站選購商品與結帳。

今年活動自8月5日起至8月21日止,經濟部商業司邀集包括PChome、博客來、郭元益等約55家臺灣業者共襄盛舉,其中有20家是初次探索泰國市場的業者。上架的商品涵蓋食品飲料、居家生活、母嬰用品、美妝保養、時尚服飾及科技產品等6大類別,包括在泰國相當受歡迎的佳德鳳梨酥、義美小泡芙、喜年來芝麻蛋捲等眾多臺灣人氣商品,讓泰國民眾也可以在本次活動中一次購足。

其中,博客來過去每年皆有參與臺馬聯合網購節,今年想藉著首屆臺泰聯合網購節發掘其他東南亞國家商機;萬益食品因去年臺馬聯合網購節有不錯的銷售成效,今年再次探索泰國市場的銷售潛力;而首次參與聯合網購節活動的sNug給足呵護,則自行投入行銷資源來提升泰國社群行銷的實戰經驗。

另一方面,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推廣局於8月5日至8月25日舉辦「TOPTHAI」線上行銷活動,為臺灣民眾帶來香氛、原汁原味果乾、時尚特色單品、泰式設計、特色零食、環保創意等6大類、約300項特色泰國商品,其中不乏許多臺灣人熟知的泰國品牌如大象包BKK Original及橡膠包Rubber Idea等,這讓受到疫情影響無法赴泰國旅遊的臺灣民眾,在家也能買到泰國最新最熱門的服飾、包包與零食。

經濟部商業司十分重視此次與泰國的合作,將透過社群廣告與網路影片等提升臺灣電商與品牌在泰國的曝光度,除了為活動網站帶來流量,也期待能在活動期間帶動超過新臺幣1,000萬元的跨境商品銷售。此外,為了協助臺灣業者更加了解如何經營泰國電商市場,經濟部商業司也推出「跨境電商小學堂」線上課程,主題包括泰國電商市場概況介紹、如何串接跨境金物流、潛力商品選擇與社群行銷規劃等,讓臺灣業者可依需求選擇課程吸收更多跨境電商的知識。

2022臺泰聯合網購節活動網頁:https://th.taiwan-select.co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