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品管主管:良心是持續改善自己

品管主管:良心是持續改善自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6 11:33   更新日期: 2022-08-06 11:3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友誼需要良心。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團於7月30日舉辦2022年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線上論壇—「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阿徹航空公司品質管理系統和流程副主管李友松從品質管理的觀點來詮釋良心、愛、和平與友誼,他指出,從良心出發,透過回饋,改善自身,助人助己,這是一連串計畫、執行、檢驗、行動(plan,do, check, act)等有系統性的檢驗真理、檢驗良心的過程,持續改善自己,止於至善。

李友松看到太極門年輕弟子非常有朝氣、活力、訓練有素,覺得很了不起,因為從小就有訓練與紀律的經驗,在未來的生活、學習、工作上,有非常重要的幫助。

李友松表示,太極圖騰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是相對的概念,因為在同一個圓圈裡,所以不是個別獨立的;太極生兩儀,其中「儀」有改善的意思,他從品質管理的角度詮釋「良心」,良就是善,而良心是一種持續改善(continuousimprovement)的心,所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止於至善」,鼓勵天天持續地改善自己的心。

良心如何發展出來?李友松表示,愛是很重要的概念,所謂「博愛」,汎愛眾而親仁,從良心出發,從自身的改善做起,透過回饋,把所得到的良心啟示,發揮出來而幫助到別人,讓別人也能受益。李友松指出,這不只是道德理想,而是一種執行力的展現,這種「施愛」的過程可能不能十全十美,須要透過plan,do, check, act(計畫、執行、檢驗、行動)等系統性的檢驗真理、檢驗良心的過程。

李友松並表示,在「施愛」的執行過程中,難免會有挫折與失敗,要以積極的心態,發掘自己的根本問題,並持續地改善,與自己產生和平,與自己和解。

至於「友誼」,李友松表示,當接受到「施愛」對象的反饋後,須調整自己的步伐,再進一步昇華自己,以達到「友直、友諒、友多聞」。

2014年1月1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直指「良心時代是永續未來的關鍵」;2019年7月25日經第7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希望透過響應國際良心日以提升人們的良心意識,將良心落實於生活中,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良善的影響力,以愛維護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平衡,共創安定祥和的世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網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