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國際友誼日 苗栗地區各界人士攜手翻轉未來

國際友誼日 苗栗地區各界人士攜手翻轉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6 11:40   更新日期: 2022-08-06 11:40   記者 林真 / 苗栗縣 分享  

【記者林真/苗栗縣分享】

現今生存的環境正面臨無數的挑戰,疫情持續蔓延、極端氣候快速變遷、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不斷以及無視人權的國家迫害。世界各國透過友誼與合作,彼此互助與分享人文的精神,唯有建立友誼與守護和平,才能博得一線生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RPExs8QbuE)

2022年7月30日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傳統基金會等單位舉辦「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苗栗地區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分享在生活中如何從自己做起,伸出友誼的手,真心關懷他人,讓社會更加和諧與安定。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表示,維護世界的安全與正義沒有終止之日,只要有人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就是全世界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沒有人能置身事外。德不孤,必有鄰,愈來愈多擁有相同信念的友人並肩同行,每一信念即是串連每位世界公民的絲線,堅定而有力量;志同道合之人不分國界,本於良心締結友誼善緣,用心中對世人的熱情與大愛,共同編織保護所有人的安全防護網。

洪博士提出,天地人本一,共同遵循自然法則,世界一家親,學習愛自己也愛別人,衷心期許大家都能日日靜心、省思,傾聽良心的呼喚,找回純真的良心,不斷修善自心,並以利眾之心助人助己,幫助更多人搭上這一艘人類21世紀的「心靈諾亞方舟」。

國際扶輪3501地區苗栗山城扶輪社社長林海珊表示,參與國際社團行善公益服務,主要致力於促進和平、對抗疾病、提供用水、拯救母親和孩子、支持教育、發展當地經濟等,給予不同面向的協助與服務,為社會的美好盡一份心力。林海珊提到,大家一起努力在做善事,做公益的事,像擔任志工參與社團都是非常好服務大眾的機會。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幫助他人建立了良好的人緣,才是真正能夠產生無形價值。她說:「一個人最有用資產,不是滿腦子有知識,而是有一顆充滿愛的心跟一對傾聽的耳朵和願意幫助人家的手。」林海珊希望以實際的行動,實踐內心對生命最真誠的關懷,讓愛在社會中延續下去。

前立法委員康世儒表示,了解民情去除私心才能為民服務,包括做社福的,政府制定的法律、法規跟現實是不符合的,有很多需要幫忙的人,他們卻沒有辦法接受到幫助,社會福利工作是要務實的,而且不要有任何私心和任何圖利的想法去做事情。他也呼籲政府單位真的要便民,就要讓民眾感受到政府以及私人單位的溫暖,這是最重要的。

康世儒又提到擔任立法委員的時候,政府一直要做奢侈稅,當初在整個立法院只有他獨排眾議,認為絕對不能做,但是大家不聽他的勸、執意要做,做了以後都失敗。所以政府在做很多政策必須要好好的審慎思考。立法者應該要以民為主,聽從良心的聲音,才能做出真正有利於人民與國家的決定。

苗栗縣縣議員劉順松分享他提倡的「行動辦公室」,用實際做服務的行動方式讓民眾了解,很獲得民眾的欣賞。劉順松表示,在擔任議員的期間,替人民解決各種不公平、不正義的事情,也幫助人民與國家在利益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

苗栗縣議員楊明燁表示,身為議員最主要的只有建議跟監督兩個權利,對所有的為民服務,都會盡心盡力,最重要的一定要合情、合理、合法。楊明燁非常關心縣民交通安全、學校的霸凌以及毒品的問題。他認為最重要還是交通觀念的宣導培養,多一份提醒就多一份安全。關於霸凌跟毒品的問題,他呼籲大家遇到有任何的迫害要勇敢說出來,大家都會是你的助力,都會是你的朋友,一般的民眾大部分都有惻隱之心,都會協助任何被欺負被欺凌的人。

主辦單位指出,愛,是人與人之間最溫暖的溝通,也是能改變世界的力量,希望人人真誠的對待彼此,發揮同理心、尊重與包容,凡事以良心為準則,衷心期盼友誼圈的建立,可以團結彼此形成更大的良心安全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