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縣模範父親、地表「最幸虎」爸比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

雲縣模範父親、地表「最幸虎」爸比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6 15:20   更新日期: 2022-08-06 15:2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111年度模範父親、地表「最幸虎」爸比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於雲縣政府大禮堂舉行,由縣長張麗善頒獎表揚28位模範父親、3位地表「最幸虎」爸比及17位好人好事代表,並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縣長張麗善表示,父親節將屆,今年度表揚大會全縣推薦28位縣級模範父親、17位好人好事代表還有3位網路票選推薦地表「最幸虎」爸比,每一位父親背後都有一個讓大家感動的故事,尤其是到從年輕到現在,這些爸爸為家庭和社會奉獻良多,堪稱社會楷模也值得下一代學習。

張麗善指出,表揚特別恭賀水林鄉的蔣仁官爸爸及土庫鎮的陳學茂爸爸二位好人好事代表,將以雲林縣政府名義推薦參加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遴選(如獲入選,預計12月假臺北表揚)。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今年度共有28位爸爸獲選縣級模範父親及3名網友票選地表「最幸虎」爸比,分別由吳信雄爸爸獲得最健康爸比獎、林原賢爸爸獲得最勇敢爸比獎、鄧鼎康爸爸獲得最動感爸比獎,根據統計,表揚的模範父親平均年齡約71歲,最年長的是由西螺鎮公所推薦87歲的廖賜欽爸爸,廖賜欽爸爸育有1子1女,子女皆已成年並於社會貢獻心力;廖爸爸勤勞持家,個性隨和,熱心地方公益,對於需要幫助的人,都會施以援手,與鄰居相處融洽,在地方上受人尊重,如今兒孫滿堂,享受天倫之樂,受推薦為模範父親實至名歸。

本次最年輕的爸爸是網路票選地表「最幸虎」爸比「最動感爸比獎」46歲的鄧鼎康,鄧爸爸是家裡的中流砥柱,也是家中的避風港,家裡的家庭成員遇到問題都會請鄧爸爸幫忙;假日常帶著家人露營渡假,欣賞美景之外,也學習到許多知識,是家人心目中最偉大的重要人物。

好人好事代表總共表揚17位,平均年齡約64歲,最年長的是由水林鄉公所推薦86歲的蔣仁官爸爸,年輕時隨部隊來台擔任軍醫,退伍後於水林鄉水北村開業,懸壺濟世、服務鄉民無數,是家戶喻曉的蔣醫師;蔣爸爸熱心公益,出錢出力,從事多項公益活動;目前在水林鄉紅蘋果日間照顧中心擔任志工,真心服務長輩,熱誠為社會無私貢獻,值得我們敬仰與學習。

好人好事代表最年輕的是古坑鄉公所推薦51歲的楊淑琴媽媽,個性開朗樂觀,為人謙恭有禮,敦親睦鄰、樂善好施、濟弱助貧,從事公益活動不遺餘力,不僅協助村長關懷弱勢老人,更時常至弱勢老人家中瞭解狀況並給予協助,為長者所稱讚,行善不為人知與無私奉獻之情操,值得我們學習及效法。

張麗善強調,縣政府社會處每年在父親節前夕,辦理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別具意義,期望在這感恩惜福的八月裡,感謝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的辛苦付出,疫情不減感恩之心,此外也透過公開表揚這些溫馨感動的故事,讓我們學習與效法,並攜手共同締造更美好的雲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