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九十八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週六東勢登場

九十八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週六東勢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8 10:08   更新日期: 2009-10-29 12:06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華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華/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政府主辦的九十八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十月三十一日將在東勢鎮東勢高工熱鬧登場,當天除有熱鬧踩街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社區技藝團隊也將秀出絕活,進行打大陀螺、跳鼓陣等表演,週邊還有一百多個地方特色小吃攤位,保證讓民眾一飽眼福與口福。

為了鼓勵社區發展,讓社區民俗技藝藉由相互觀摩、相互學習而加以傳承,內政部每年補助各縣市輪流舉辦全國性的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今年則指定由推展社區發展工作成績斐然的臺中縣負責主辦,在東勢鎮公所及中嵙社區發展協會協助精心策劃下,九十八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定十月三十一日在東勢高工舉行。

臺中縣政府社會處指出,觀摩會定上午十時開幕,來自全國各地表演團隊在開幕前,將進行踩街活動,踩街隊伍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出發,沿著中山路、豐勢路、東關路進入東勢高工參加開幕典禮。

臺中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參與此次觀摩會活動人數預計有二千五百人,為展現全國各地社區特色,活動將分文場與武場,文場地點在東勢高工體育館內,表演內容包括國樂、客家歌謠、傳統歌仔戲、地方戲曲、鑼鼓等;武場活動場地在東勢高工運動場,表演內容包括群獅獻瑞、花鼓陣、打大陀螺、大鼓陣、舞龍舞獅等,文場、武場表演均看頭十足,精彩可期。

為宣傳地方產業,主辦單位在週邊規劃一百多個地方特色小吃攤位,參與民眾不但能一飽眼福,還可一飽口福,歡迎民眾踴躍共襄盛舉,給默默推動社區發展工作、社區文化發展的社區居民掌聲與鼓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