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外國人足球賽今日熱鬧登場 縣長張麗善到場開球

雲林外國人足球賽今日熱鬧登場 縣長張麗善到場開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8 00:25   更新日期: 2022-08-08 00: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了讓移工朋友們能在工作之餘,從事正當休閒活動,8月7日上午在虎尾鎮立體育場舉行「111年外國人足球暨法令宣導活動」,共有6支隊伍近200名移工朋友們報名參加,透過球賽聯誼、紓解工作壓力,也感受台灣的人情溫暖。

雲林縣長張麗善、議員王鈺齊、勞青處副處長許木山及虎尾鎮公所主任祕書周瑛坤等人特到場為緊張又刺激的比賽,進行開球儀式。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仰賴相當多的外籍勞工朋友的付出,有的從事家庭看護或養護機構看護工作,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讓許多家庭能有喘息的機會;有的投入製造業生產及其他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增加我國在經貿產業上的競爭力,感謝移工們的辛勞貢獻。

張麗善說,雲林是所有移工第二個家,縣府勞青處是勞工朋友們的後盾,只有任何法令、職場問題都可洽詢勞青處協助。今天舉辦這場活動,除了藉此活動,讓移工朋友們透過足球,增強彼此情誼,也進行相關法令宣導中,充分了解自身的職場工作權益,強化法治觀念,達成勞、雇關係融洽氣氛,落實移工管理輔導工作。

勞青處副處長許木山表示,移工對臺灣的產業發展有相當的貢獻,足球又是受移工歡迎的運動之一,風靡世界的足球運動是移工朋友的最愛,除了利用下班空檔在附近踢球練球,更利用假日邀集同鄉朋友到一些運動場地練球,現在組成足球隊比賽踢足球,是他們在煩悶而沉重的異鄉打拼日子裡,最重要的鄉愁慰藉。

許木山指出,雲林縣的外籍人口數相當可觀;截至111年5月止雲林縣人口數共有66萬6,425人,本縣轄內外國人人數計19,980人,分別為越南籍9,026人、印尼籍7,665人、菲律賓籍1,746人及泰國籍1,543人。

今日戰況激烈,比賽結果如下:

第一名 巧新B

第二名 宇榮B

第三名 宇榮A

第四名 福懋B

第五名 福懋A

第六名 巧新A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