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明光法師:感佩太極門悲憫世人、對正義與真理的堅持

明光法師:感佩太極門悲憫世人、對正義與真理的堅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8 22:33   更新日期: 2022-08-08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友誼」是人類彌足珍貴、至高無上的情操,只要大家努力維護友誼,以同理心、博愛心對待彼此,放下歧見,尊重互助,便可以突破許多困難,7月30日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在「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上,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提到,現今世局動盪、疫情未歇,此時紀念聯合國國際友誼日顯得格外有意義,透過友誼,團結世人,以良心為本守護和平,才能讓人類的生存與發展永續。

明光法師表示,「友誼」的產生與建立皆是因緣所至。是兩人或多人之間的一種相互依存、互相關懷、互相幫助的情感狀態,且彼此之間的關係是平等而無高下。在資訊發達、全球化急速發展的今天,不只是人與人、國與國之間,以及於各個不同宗教信仰之間,互相交流、互相激盪而產生的文化與人文,都在影響著人們的價值觀、生活態度、處事模式,點點滴滴的累積,正在改變著人類的未來。

「現今世局動盪、疫情未歇,此時紀念聯合國國際友誼日顯得格外有意義,透過友誼,團結世人,以良心為本守護和平,才能讓人類的生存與發展永續。」明光法師他指出:太極門掌門人洪師父也曾經呼籲: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唯有邁向國際合作與和平之路,才能為人類建造更美好的世界。

明光法師表示,學佛之人抱持眾生平等的胸懷,在人類所面臨的危機與挑戰日益加劇的當下,時時惕勵自己,廣結善緣,渡有情、救眾生。長期以來,看到太極門一直致力於國民外交,被譽為「和平親善文化大使」。在洪師父的帶領下走訪過100多個國家,以「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推動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結合世界各國領袖及政府高層的善心善念,搭起友誼的橋樑,真正落實修行人悲憫世人的弘願,以及對眾生的大愛。

看到太極門在國內遭受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政治整肅,違法官員撕毀了人民對政府的相信,傷害政府與人民之間的友誼,但太極門師徒始終不放棄捍衛思想信仰與宗教自由,這攸關身而為人最重要的人性尊嚴,對正義對真理的堅持,讓明光法師深感敬佩!

明光法師更呼籲政府:珍惜太極門對促進世界和平的幫助與為台灣爭取國際友誼的貢獻,停止對於太極門26年來的酷刑,讓他們能夠心無罣礙的持續慈悲濟世助人的弘願,讓愛與和平、良心文化保有永續發展的契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