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保護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權 是憲法保障的核心價值

保護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權 是憲法保障的核心價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1 00:26   更新日期: 2022-08-11 00:2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於7月30日舉辦「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活動。石化工程師謝先生表示,「國際友誼日」是聯合國為發展國際友好關係,讓世界各國和各民族之間的友誼、和諧、相互尊重和關心。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群,會形成不同的文化,人們必須學會尊重不同文化間的差異,國際友誼也是從各國文化交流開始。

謝先生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學習正念、開心練功、調養心性,身體獲得顯著的改善。他提到,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也是公益文化團體,在明師引導下修練最上乘的氣功武術功夫,他深深以太極門弟子為榮。而且,太極門師徒走訪世界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國際重要人士及歷任總統暨多位首長都讚譽有加。太極門藉由文化深遠的力量,拉近人心的距離,建立起世界公民無國界友誼的橋樑。謝先生指出,太極門師徒從來沒有向外界募款,也從來沒有接受國家任何補助,完全都是師父和弟子自力自費做公益,在國內外舉辦許多公益展演及論壇講座。

憲法第7條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第13條規定「人民有信仰宗教之自由」,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謝先生指出,發生於民國85年的太極門案,就是以宗教掃黑為名的迫害!民國96年7月13日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也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家必須保障人民的信仰權、人民的宗教自由權,也就是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及財產權,均受國家憲法的保障,這是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無論政府以任何形式來打擊、迫害宗教或心靈修行團體,都應受到譴責。

謝先生提到,太極門落實修行人的慈悲心,深信宗教信仰的力量就是修行者的動力。然而,一個上萬人的團體,花了26年走遍台灣所有的救濟管道,仍無法平反。修行聖地被違法強行拍賣,對一般人來講,可能只是一塊土地的財產權,但是對太極門師徒來說,這是心靈信仰的根基,也是修行的聖地,修行聖地被拍賣,就是文化宗教信仰的侵犯,這是嚴重損害台灣國際形象的做法,當國家不敢承認錯誤,不願平反冤案,就是在殘害修行團體。

謝先生強調,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太極門師徒不對任何的違法妥協、低頭。國家必須平反太極門案,保障人性尊嚴及人民信仰自由,太極門師徒,希望用自己受到迫害的例子,鼓勵深陷痛苦的人民,一起站出來,以愛與良心守護真理、以公理正義捍衛人民有信仰自由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