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在愛的灌溉中重生

在愛的灌溉中重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1 00:38   更新日期: 2022-08-11 00:38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國家發展委員會 2020年預估2025年台灣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人人口將高達20%,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在亞洲僅次於日本,銀髮族要如何活出健康,是大家相當關注的議題。

75歲高齡的素珍在今年3月剛完成捐腎手術,讓因腎衰竭而洗腎長達兩年的女兒欣穎重獲新生。7月10日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母女兩人分享愛的故事https://youtu.be/81b51UUJarE?t=4443,感動當天現場所有的來賓。

素珍提到,女兒欣穎從小體弱多病,16歲時因紅斑性狼瘡傷到腎臟,心瓣膜也曾做過大手術。2020年欣穎因嚴重腎衰竭,必須靠洗腎排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看見女兒飽受病痛折磨,她心中感到不捨與內疚,開始有了捐腎的想法。素珍表示,詢問主治醫生時,醫生表示之前手術案例,年紀最大的捐贈者是73歲,他還沒開過這麼老的腎臟。從血液交叉配對、抗體檢查、精神科醫生及社工師評估,經過一年多的努力與堅持,在醫療移植團隊的評估下終於配對成功,素珍開心地說,看到女兒重獲健康,是她收過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素珍提到,自1993年母女拜師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除了早晚認真練氣功照顧身體外,因為師父提醒:生悶氣往往更傷身,讓她努力改掉壞脾氣,很快就改善了腰痠背痛、心肌缺氧及腎結石等毛病。練功30年來,讓她的身心保持在良好狀態,60歲退休那年,竟還可以登上合歡山。

欣穎表示,她和媽媽母女兩人感情很好,常常形影不離,一起去道館練功,一起出遊,一起回診,每天睡前會給彼此愛的擁抱。欣穎回想過去兩年洗腎的日子,對全家人來說實在很辛苦,她非常感恩太極門師父收她為徒,教她強身健體、修心養性的好功夫,多年來她和媽媽每天務實練功,為身體打好底子。在師父對弟子的諄諄教誨中,素珍與欣穎學習到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學會轉念,常想自己所擁有的好,凡事往正面看,關關難過但仍關關歡喜過,讓母女倆有勇氣、有希望、有能量去面對這麼大的手術。

素珍提到,換腎成功後,醫生告訴她:「妳的身體很好。」第四天就讓她出院。出院後本該休養的素珍,還打算要親自照顧女兒。女兒欣穎感恩媽媽的再造之恩,她會帶著媽媽給予的這顆腎臟,好好把握這重新的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