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學生搭車過站迷失 新營警自掏腰包相助

學生搭車過站迷失 新營警自掏腰包相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1 21:08   更新日期: 2022-08-11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學生搭車過站迷失新營警自掏腰包相助

新營警分局於8月2日16時許接獲民眾通報稱有學生需要警察協助,後鎮派出所警員陳宏科立即前往,經抵達現場瞭解原來係學生從學校返家搭乘校車,卻不小心在車上睡著而忘記下車,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坐過站,即便下車後,也因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該如何返回嘉義住處,剛好身上也沒有帶錢,而且家人正在上班,也無法前來,該名學生著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只好硬著頭皮像來往的路人借錢。

陳員得知後立即將學生載往新營火車站,協助學生搭乘火車,並代付車資,同時也聯繫學生之家長告知火車抵達嘉義車站時間,請渠等務必準時至車站接應,俟接到小孩後家屬立即致電給陳員,表示當日係小孩升高中第一天上學,回家的途中卻不小心發生坐過頭的插曲,當下小孩的心情非常緊張,深怕在外地迷路而無法返家,所幸碰上熱心的員警自掏腰包,讓小孩可以順利返家,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

新營警分局斯儀仙表示,警察工作除了維持治安平穩及交通順暢外,為民服務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正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同仁若發現有民眾遇到困難時會給予妥善的協助,發揮人溺己溺的救助精神,展現警察溫馨且親民的正面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