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2022漫畫節-OPEN 台漫多重宇宙

桃園--2022漫畫節-OPEN 台漫多重宇宙

馬祖新村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2 16:09   更新日期: 2022-08-12 16: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2022桃園漫畫節8/12-8/28登場

「2022桃園漫畫節-OPEN!台漫多重宇宙」於8月12日至8月28日在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熱鬧登場,透過主題式策展與互動設計,在懷舊氣息濃厚的眷村宿舍裡展陳六部知名臺灣原創漫畫作品,展覽分為臺灣人的日常生活、成長歷程、科普教育、在地文史、臺灣文創等五個主題,以及延伸呈現漫畫跨足動畫、配音、影視音、桌遊、商品設計等領域的多元跨界特色。活動期間也推出數十場系列活動,包含2場戶外動漫音樂會、2場大型桌遊體驗、為期2天的漫畫主題市集,另外也規劃12場手作課程、8場講座,由業界工作者帶領民眾一同領會動漫文化的迷人之處。

.

#動漫大展轉型漫畫節,推介臺灣原創品牌,展陳臺漫跨界及文創潛力

「桃園漫畫節」前身為桃園動漫國際大展,今年邁入第11年,近2年以聚焦「漫畫」本身的藝術表現,將動漫大展正式轉型為漫畫節,透過主題式策展系統性的呈現國內原創漫畫作品,推介臺灣原創品牌,展現漫畫最新趨勢及多元豐富面貌。今年展出的漫畫作品包含謝東霖《神明便利商店》、茜Cian《台灣特有種》、肯特動畫《熊星人》、英張《採集人的野帳》、左萱《神之鄉》及洪佳祺(小猴老師)《瘋狂邦妮Foufou Bunny》,用充滿想像力的漫畫故事呈現臺灣在地特色與文化,探索漫畫IP跨界結合影視、文創產業的發展潛力。

.

#多場系列活動,歡迎漫畫迷夏日遊馬村

「2022桃園漫畫節」期間還有舉辦2場假日戶外動漫音樂會,邀請6組臺灣動漫歌手、團體輪番上陣演唱日本當紅及經典動畫主題歌曲、販售周邊商品,近距離和歌迷互動; 2場大型桌遊見面會,現場將展示臺灣原創桌遊、巨型互動桌遊,並由桌遊教練現場教學。8/27-8/28另有漫畫主題市集,邀集臺灣動漫相關品牌及工作室擺攤販售。中壢光影電影館8月同步推出「燃燒動漫魂」主題影展,另外也有期間限定的漫畫行動圖書車在園區內提供免費閱覽服務。

.

馬村的周邊店家也推出以本次漫畫IP延伸製作的限定商品,包含限定款冰棒、造型和果子、漫畫對話框杯墊及貝雷帽等。園區內還有闖關集章活動,集章完成即可兌換活動精美小禮。「2022桃園漫畫節」串連音樂、遊戲、電影、商品設計、出版等文創產業領域,邀您這個夏日漫步馬祖新村,一起逛展覽、聽音樂、看電影、玩桌遊,一起穿越歷史、探索自然、創作未來,打開無限可能的台漫多重宇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