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22 MATA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影視節」試片會

「2022 MATA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影視節」試片會

《Iwianch, el Diablo Venado魔鹿伊烕安捷》《Portraits from a Fire火裡的肖像》全台首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2 21:35   更新日期: 2022-08-12 21:3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今年創辦「MATA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影視節」,邀請國內外優秀影片,以及規劃第一屆新視野影像競賽得獎片展區,匯集紀錄片、劇情長片、劇情短片、實驗影片等多種形式,將於8月26日至9月4日於高雄駁二舉辦,其中主題觀摩片有半數以上為全台首映,精彩可期。

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表示:「原文會為建立原住民影視產業人士交流觀摩平台,並朝向文化傳播之娛樂暨媒體內容產業化策略,乃辦理影展凝聚國內外影視人才,以回應新媒體時代趨勢與發展,並創建影像美學,即『獻給原住民社會的影像藝術』為目標」。

這屆策展人蔡政良以Lalan(阿美語路/徑)為主題,邀請12位導演、14支國內外劇情片及紀錄片,其發行國來自加拿大、厄瓜多、紐西蘭、東加、美國、台灣等地,共同以原住民族的觀點與視角,透過各種形式的影視作品呈現原住民族面對各種時空交錯的路徑。

昨(11)日,試片會播映分別是厄瓜多導演何西‧卡督所(José Cardoso)首支紀錄片《Iwianch, el Diablo Venado魔鹿伊威安捷》以及加拿大導演崔佛.梅克(TrevorMack)首支劇情長片《Portraits from a Fire火裡的肖像》。何西獲得厄瓜多電影委員會的資金,使得進入雨林區拍攝《魔鹿伊烕安捷》,並在南美洲不同電影創作實驗室進行了製作,在影像美學上,呈現他平面設計、插畫、定格動畫的技術,以及超現實主義風格。

新生代原住民導演崔佛是名屢獲大獎的北美阿薩巴斯坎語族Tŝilhqot'in(Chilcotin)的新生代電影工作者。15歲開始投入電影製作,他將流行的Xbox視頻遊戲與Halo的片段編輯成蒙太奇,發佈到線上論壇及YouTube,作品逐漸廣受歡迎,2013年開始獲許多國際影展邀請。二支影片的影像美學及敘事手法新穎,打破原住民影像製作的創作思維,將有機會於8月29日導演工作坊中與台灣影像工作者進一步交流。

更多「MATA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影視節」訊息請上: https://www.matatiff.co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