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友誼是促進人類團結 推向世界和平的橋樑

友誼是促進人類團結 推向世界和平的橋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2 23:06   更新日期: 2022-08-12 23:06   記者 林真 / 桃園市 分享  

【記者林真/桃園市分享】

面對全球空前的危機與挑戰,若從根本上著手,則必須促進全人類的團結,而這種精神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透過友誼,唯有建立友誼與守護和平,才能讓我們博得一線生機。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六個民團共同舉辦的「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號召來自各界的好朋友,透過視訊,一起響應「國際友誼日」,盼能拋磚引玉,帶動蝴蝶效應,凝聚世人團結。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太極門師徒走訪101個國家的過程中,結識五大洲不同種族、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不同信仰的好友。我們在旅途中見證了,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寬容與尊重是國際友誼的重要基石,更是穩固延續人類良心和平文化的重要因子。太極門師徒透過文化交流締結珍貴的國際友誼,同時也為爭取世人的人權與正義,而走上一條維護人性尊嚴、自由、平等與公平原則的追求真理之路。願世上所有不同信仰、不同種族的朋友,不論富貴貧賤、男女老少,都能擁有一顆純真善良、幸福快樂的和平之心,以世人的福祉為依歸,互相交流、相互幫助,全體世界公民才有希望安度疫情,打造後疫情時代的和諧與繁榮。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指出,人類正面臨許多挑戰和危機,例如:烏俄戰爭、氣候變遷、糧食短缺、經貿戰爭,甚至是這幾年的COVID-19疫情大流行。應對這些危機和挑戰,必須促進和捍衛人類共同的團結精神來解決根本問題,其中最簡單的就是友誼。今年全世界遭逢俄烏戰爭的巨變,牽動歐洲與國際間的能源競爭、地緣政治角力、國際物價波動,使我們體認到戰爭原來離我們這麼近,以及殘酷與無情,更不捨無辜受牽連的人民,流離失所,與親人別離甚至犧牲自由、生命與財產。7月30日「國際友誼日」是聯合國在1997年大會中,根據教科文組織提出的建議,所訂出來的日子,透過友誼來團結人類,也推向世界和平,友誼是連結整個世界的唯一橋樑。

藍天志工團關懷協會執行長林秋霖認為,友誼從最基本人與人彼此尊重開始,延伸到團體或各族群,面對不同議題時的互動。身為泰雅族的他表示,泰雅族是台灣16族原住民排名第三的大種族,和其他原住民族一樣,都非常樂天知命、樂於分享、不注重細節,有些事情不會去斤斤計較;有些人認為原住民族就是比較懶散一點,或說原住民族的朋友不愛唸書。但林秋霖強調,原住民族不是不愛念書,只是我們的方向是不同的,你不能取代我的專業,我也不會抹滅掉你的專業,我們原住民族有很多的高科技人才,甚至是傳統的藝術人才。他常告訴自己:要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族中耆老也告訴他,要秉著自己的良心去做事。他期許自己與大家,從獨善其身延伸到兼善天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