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榕樹下吹風講古 南市黃偉哲邀市民漫步城區聽故事

榕樹下吹風講古 南市黃偉哲邀市民漫步城區聽故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3 18:13   更新日期: 2022-08-13 18: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榕樹下吹風講古 南市黃偉哲邀市民漫步城區聽故事

台南市政府積極鼓勵各區推動社區營造工作,今(13)日東區區公所舉辦「2022東城慢漫之心動東城~由一棵樹開始!」開幕活動,邀請到金鐘主持人、台南城市作家王浩一老師在府連東路與林森路口榕樹下說東城的故事,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出席參與,讚嘆大榕樹下涼風徐來,市民在此可乘涼、可聽故事,度過美好的週六午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棵大榕樹下很涼爽,希望未來這裡可以舉辦不管是音樂,或者是談天說地等活動,都很舒適。府東創意森林坐落於城東中心,集綠地、文藝、商圈與交通優勢,在台南市多年推動社區營造計畫工作下,要以新面貌呈現給市民朋友,重新認識這塊文化資產價值極高的地方。

「2022東城慢漫之心動東城~由一棵樹開始!」為文化部及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社區營造補助計畫,東區區公所規劃從府東創意森林的大榕樹為起點,連結光華街,途經巽方砲台、日式宿舍群等硬體文史古蹟,運用知性複合導覽走讀系列活動,打造一條具東城故事、都會慢活氛圍的城市漫遊路線。

座落於東區的府東創意森林(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大約在西元1923年建立,宿舍群建築現存一棟市定古蹟場長宿舍、兩棟丙種判任官舍、兩棟丁種判任官舍,為一層樓高的木造和式建築,現已分別委外經營,經典的日式木造建築與格局,宛如漫步「京都」;宿舍周邊蓊鬱的大樹和蒼翠欲滴的草地,造就一片都會綠洲,東區區長顏能通表示,推出此次2022東城慢漫推廣系列活動,希望更多朋友來認識府東創意森林,並了解東城的美好。

今日活動,由台南城市作家王浩一老師在府連東路與林森路口榕樹下說東城的故事,活動現場分送小點心,更舉辦抽獎,由市長黃偉哲抽出幸運民眾,市長更親切走秀展示禮品,與民眾合影留念,讓現場活動氣氛相當歡樂。

後續活動還有8/20李武昌老師漫步成大拜訪樹朋友;8/27探尋家訪東城,王語羚及朱鴻祥二位老師與大家在西竹圍尋寶玩樂與創作;9/3由張明山及張育菁二位老師文化導覽漫步進出東門迎春喜,在東門城內玩舞動快閃活動。活動內容精彩多元,有創作體驗、有尋寶、有快閃、有導覽,有興趣的市民可搜尋臉書「東城慢漫」粉絲頁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