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盛夏藝術饗宴「國泰雲門隨行吧」 雲林縣立體育館遇見雲門

盛夏藝術饗宴「國泰雲門隨行吧」 雲林縣立體育館遇見雲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3 20:31   更新日期: 2022-08-13 20:3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2「國泰雲門隨行吧-與雲門共舞」雲林場次將於8/13-8/14下午2時30分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精彩登場,國泰金控與雲門舞集攜手合作27年,希望透過藝術喚醒人心,重新回歸生活,此次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精心編排70分鐘的演出,吸引近三千位民眾報名,近距離感受舞蹈的魅力,並與雲門共舞,是今年盛夏難得的藝術饗宴。

雲林縣政府今年與國泰金控、雲門舞集合辦「國泰雲門隨行吧-與雲門共舞」雲林場次活動,8月13日(六)和8月14日(日)連續兩天下午2點30分至3點40分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採事先報名,自由入場。「與雲門共舞」節目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精心編排,70 分鐘的演出除了呈現雲門經典作品選粹,在多首耳熟能詳的音樂伴隨下,邀請民眾除了近距離欣賞舞作,也能和舞者們一起互動、翩翩起舞。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繼今年6月雲門舞集在雲林表演廳升級全新開幕演出《十三聲》,很高興雲門舞集再度來到雲林,讓雲林的鄉親再次欣賞到國際級的演出。尤其感謝國泰金控和雲門舞集20餘年來的持續合作,從小規模的校園巡演、社區巡演,到萬人規模的戶外公演,讓藝術的力量擴散到更多元的場域,嘉惠群眾,進而達到文化平權。

陳璧君提到,「與雲門共舞」將舞蹈帶入日常生活,讓民眾感受藝術與生活隨行的理念,和縣府近年來推動「流動藝術饗宴」的理念不謀而合。在疫情期間及後疫情時代,藝術不僅能夠撫慰人心紓解壓力,主動擁抱藝術、從日常中發現藝術更是一種新的生活態度。

雲門舞集與國泰金控合作已邁入第27年,合作舉辦超過270場表演,觸及超過257萬人次,今年適逢國泰60週年推出「你比你想的勇敢」品牌主張,共同打造「國泰雲門隨行吧」全新品牌與系列活動,邀請民眾走出戶外,從生活中發現藝術,勇敢擁抱藝術新日常。

呼應「國泰雲門隨行吧」全新品牌,戶外公演現場也將特別打造國泰雲門隨行Bar行動吧台,象徵藝術與生活隨行,民眾一起拍照、打卡,就有機會獲得限量勇氣飲,要和大家一起藝術隨行。

2022「國泰雲門隨行吧-與雲門共舞」社區巡演,於8月暑假陸續跳進花蓮、雲林、南投、臺南,在火車站、體育館、遊客中心、圖書館起舞。雲林場次為巡演的第二站,特別選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登場,為活力的運動場館注入藝術能量。來不及參加8月13日活動的民眾,千萬別錯過8月14日還有一場精采演出!

2022「國泰雲門隨行吧」演出資訊與報名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cathaycg.com.tw/tour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