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展魄力重教育 縣府核定二重國中校舍增建經費

新竹--展魄力重教育 縣府核定二重國中校舍增建經費

預計113學年度完工使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8 15:08   更新日期: 2022-08-18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外五里因緊鄰重劃地段及新竹科學園區,附近新興住宅及商圈林立,人口持續遷入,其中二重國中學區人口快速成長,預估113學年度起國一入學新生將從原本的9班增加到12班以上。縣長楊文科指示教育局加速擴建校舍,滿足新生增班及專科教室需求,近月獲核定3億8,976萬833元校舍增建的工程費, 目前正辦理建築師遴選相關作業,預計113學年度完工使用。

二重國中校長徐華助表示,未來學區內適齡學生皆可入學,不需要跨學區到外地就學。另外,也將透過調整人、車動線,保障師生人行安全,並解決上下學接送造成校門口壅塞問題。這次增建工程也設置地下停車場,同時解決教職員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二重國中於110年啟動校舍增建計畫,期間陸續完成校舍用地租用、土地使用區分變更、校舍增建先期規劃等工作,未來將新建地上5層A、B共2棟建物,預計可增加9個班級共計270人就學,除了新建中央廚房,提供學校師生安全、營養、衛生的供餐環境來源,也一併解決室內教學及停車空間不足問題。

楊文科上任後,教育經費編列接近43%;同時也積極爭取中央補助興建校舍經費。嘉豐國小、勝利國中將於111學年度招收一年級新生,成功國中也已完成校舍增建工程,提高竹北地區學生就學供應量。目前已核定文中二、文小三、松林國小及二重國中新(增)建校舍經費,預計112年發包動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