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全市中小學開學首日,新冠肺炎變異體BA.5疫情升溫,

全市中小學開學首日,新冠肺炎變異體BA.5疫情升溫,

佳里分局護童兼防疫及路口安全宣導,大獲新生家長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30 18:15   更新日期: 2022-08-30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全市中小學開學首日,新冠肺炎變異體BA.5疫情升溫,佳里分局護童兼防疫及路口安全宣導,大獲新生家長肯定。

全市各國中小學於今(30)日開學,在今天早晨,眾多學童在家長的催促下從夢中驚醒,結束了2個月的暑假,整裝上學。佳里警分局為建構通學安全走廊,使學童上學安全順利,家長接送小孩交通順暢,特規劃佳里區、西港及七股區等國中小校園周邊停車秩序交整勤務,於上午執行護童專案及路口安全宣導,加強交通疏導及守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等勤務作為,以維護學童通行安全;另佳里分局長顏勤峰亦親率各派出所長及宣導團同仁等人分赴轄區校園,進行婦幼、交通及防疫安全宣導,希望藉此加深兒童與家長正確的自我保護、行的安全及防疫觀念。

佳里分局長顏勤峰表示,為加強學童校園安全及意外事件臨機應變能力,除責令轄區派出所加強上下課周邊巡邏,也呼籲家長及學童需注意以下4點:1、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勿太晚離開校園,盡量結伴同行,絕不行經陰暗偏僻及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2、同學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3、遇陌生人問路,可指路不帶路,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交付金錢或隨同離校。4、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最近便利商店,並大聲喊叫,吸引他人的注意,以尋求協助。

本次宣導活動由學校規劃汽、機車分流,搭配老師、志工及警察的指揮引導,讓上下課接送期間,校園周邊交通環境井然有序,大人小孩大家都安全。

依據數據顯示,所有車禍中有近6成發生在路口,所以今年交通部特別擇定「路口安全」為宣導主題。另外學校門口因為上下學時汽機車湧入,時常有塞車情形,若是有人不耐停等而猛按喇叭,可能就會引起口角糾紛,若在塞車時,彼此能多些關懷、相互體諒,就能防止許多交通事故及爭吵發生。因此,也希望小朋友要做交通安全的小尖兵、小天使,幫大人提醒把交通安全做好。

顏分局長說明,交通部為喚起全國民眾重視道路交通安全,今年從8月30日至9月30日止,舉辦「111年全國交通安全月活動」。今年開學日適逢交通安全月起跑伊始,搭配學校開學季,將路口安全的正確觀念,「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無號誌路口/閃紅閃黃路口優先權」、「行人走行人穿越設施、不闖紅燈」等重點,向用路人宣導,讓交通安全訊息及理念,藉由本次活動帶入家庭及每個年齡層用路人心中,進而能提升道路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