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市政府提供就、創業諮詢服務

臺南市政府提供就、創業諮詢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9 20:14   更新日期: 2009-10-29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提供就、創業諮詢服務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最新公佈台灣地區人力資源調查報告:台灣地區98年9月份失業率為6.04%,較上月下降0.09個百分點,但勞動力參與率為57.88%,較上月下降0.15個百分點。台南市政府為協助民眾解決就業、創業問題,於每週二下午3時至5時提供深度就業諮詢服務、每週三下午2時至4時提供創業諮詢服務。

勞工朋友在求職時,常因沒有求職方向,而找不到工作。致此,市府勞工處為協助勞工朋友了解自我求職取向,增進職場就業能力與競爭趨勢,特與台南市人力資源發展協會合作,結合台南縣市各大專院校專業就業輔導人員、企業界人資主管及職業訓練師,成立職場導航團隊,於每週二下午3時至5時提供深度就業諮詢服務,求職者經由專業就業諮詢師指點迷津,找出個案的癥結所在,並給予適度中肯的建議,讓求職者能更順利就業。

另外,有些民眾鑑於求職不易,而想創業,但創業是就業的延伸,創業當老闆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也因此,市府勞工處特邀請臺南市青年創業協會中各行各業專業人士,固定於每週三下午2時至4時,擔任創業諮詢服務人員,提供企畫書撰寫、資金的調度、創業規劃、經營管理、店面的尋找等各類創業問題之諮詢。

勞工處郭阿梅處長表示,勞工處樂於幫助勞工朋友,也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政府就業、創業資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