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不給糖就搗蛋?府城英語教育役男與土城國小師生共度萬聖節!

不給糖就搗蛋?府城英語教育役男與土城國小師生共度萬聖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9 20:16   更新日期: 2009-10-29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不給糖就搗蛋?府城英語教育役男與土城國小師生共度萬聖節!

為了將英語融入日常生活當中,擴充學習領域,充實生活內涵,增加學生英語學習之興趣及動機,臺南市安南區土城國小早在開學前即由英語替代役男羅鈺翔與蔡昆池著手規劃萬聖節系列活動,藉由認識西洋節慶的由來,配合多元化之教學活動,以期增進學習效果,並提升全校英語學習之風氣。

本活動由教育役役男利用晨光時間對幼稚園及國小各年級同學進行萬聖節由來及相關歷史的介紹。接著舉辦的萬聖節造型選拔賽,報名參賽人數不但突破以往活動紀錄,參賽的小朋友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以華麗、酷炫的裝扮贏得全校師生的選票,抱走精采大獎。「不給糖就搗蛋」,小朋友只要在下課時間走進行政辦公室,能勇敢地以英語說出萬聖節相關用語”TrickorTreat.Givemesomethinggoodtoeat!”,就可以得到糖果。

看著玄關漂浮在空中的大蜘蛛及蛛網,役男羅鈺翔表示:「因為有教務主任及組長幫忙情境佈置,才能使活動辦得更加順暢。更感謝全校的教職員工都樂於配合此項活動,紛紛變裝扮起天使、小惡魔、兔女郎等等,更讓校園增添濃濃萬聖節氣息。」

教育處王水文處長表示:「府城校園在學管科的規畫安排下,配合教育部役男撥補原則,目前共有4位英語專長役男分發至臺南市服役。由於英語專長役男加入,對於偏遠學校致力於英語教學的推動更增添活力」。校長黃俊傑亦表示:「小朋友在此次活動中不僅透過變裝了解國外慶祝節慶的方式以及觀察節慶人物細節,為了參加『不給糖就搗蛋』活動,小朋友更是努力在迴廊上相互練習萬聖節相關句子。這次的活動可以反應出小孩的學習動機,因此,今後有相關類似的活動,必會全力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