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三灣鄉衛生所新建辦公大樓今啟用落成

三灣鄉衛生所新建辦公大樓今啟用落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30 16:40   更新日期: 2009-10-30 16:41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三灣鄉親引頸期盼的衛生所新建辦公大樓30日啟用,315坪的五層樓建築物除外觀美輪美奐,醫療門診、預防接種室、藥局室、疫病篩檢室,檢驗室等新穎齊全的設備;縣長劉政鴻表示,感謝曾鄉長解決用地問題,鄉親不用舟車勞頓往返頭份看病,並允諾縣府也會持續爭取經費,擴充醫療保健設備。

原三灣鄉衛生所辦工廳舍已有20多年歷史,除建物老舊不堪使用,人口的增加,疾病型態之轉變,且診療保健儀器擴充困難,就診或預防注射不但擁擠吵雜,長久以來為鄉民所詬病。

為改善衛生所現況,縣長劉政鴻與衛生局長羅財樟積極向中央爭取,獲得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補助2280萬經費改建,三灣鄉公所鄉長曾武雄同意解決了最關鍵的用地問題,於去年四月動土。

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立委徐耀昌、衛生局長羅財樟、衛生所主任黃美齡、三灣鄉長曾武雄、地區議員、代表上午共同主持落成啟用儀式,劉縣長等人並隨即一一查看內部設備,期提升基層醫療資源來服務鄉親,並承諾頭份、後龍、通霄、西湖、三義等鄉鎮老舊衛生所將陸續改建完成。

新建衛生所佔地約315坪,為地上五層之建築物,各樓層規劃設置,一樓醫療門診、預防接種室、藥局室、掛號室、兒童發展暨哺乳室、疫病篩檢室,二樓為辦公室、檔案室、會議室、檢驗室、居家護理室暨健康營造室,三樓為圖書室、員工休息室,四樓為大型會議室及音控室,五樓為儲藏室,也會陸續增購診療設備,提供鄉親更完善的醫療品質。

劉政鴻指出,衛生所是守護鄉親健康的尖兵,也是縣府推動健康城市的第一線工作,三灣鄉衛生所內部設備新穎、空間寬闊、動線流暢、外觀美侖美奐之辦公大樓,除是三灣鄉的新地標,期以最完整、健全的基層醫療資源來服務鄉親,也勉勵基層衛生所人員提升公共衛生保健服務品質,為鄉親的健康做好把關。

圖上: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立委徐耀昌、衛生局長羅財樟、衛生所主任黃美齡、三灣鄉長曾武雄、地區議員、代表上午共同主持落成儀式。

圖中: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立委徐耀昌、衛生局長羅財樟、衛生所主任黃美齡、三灣鄉長曾武雄、地區議員、代表上午共同啟用儀式。

圖下:三灣鄉衛生所新建辦公大樓315坪的五層樓建築物外觀美輪美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