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長曹啟鴻接見台灣八八送暖聯盟,共同商討原住民災後產業復建

屏東縣長曹啟鴻接見台灣八八送暖聯盟,共同商討原住民災後產業復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30 19:33   更新日期: 2009-10-30 19:35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接見台灣八八送暖聯盟,共同商討原住民災後產業復建

屏東縣長曹啟鴻昨日接見由紀政所發起的台灣八八送暖聯盟,與霧台鄉長顏金成、獅子鄉長侯金助,共同商討原住民災後產業復建。曹啟鴻感謝民間社團投入長期性的產業扶持計畫,縣府將整合各界資源,輔導協助原住民藉由種植紅藜、山林巡守保育等方式,在風災後重新站起來。

台灣八八送暖聯盟成員包括台灣樂活聯盟、原住民鄉長聯誼會、台灣原住民志工總會、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永慶房屋、1111人力銀行等單位,是紀政在莫拉克風災後結合各界力量所籌組,關注原鄉災區的長期重建工作。昨日是由聯盟秘書長畢麗家、與霧台鄉長顏金成、獅子鄉長侯金助共同到縣府拜會。

曹啟鴻說,紅藜是深具部落文化的經濟作物,對原住民有很大的文化意義,有其開發價值。目前台鳳公司願意在台鳳農場提供耕地,供原住民種植作物,因此將規劃種植屏東特有的紅藜,發展部落經濟,也可傳承文化,若能種植大片紅藜花海,將會是一個極具特色的觀光景點。

畢麗家說,聯盟也相當關心原住民地區山林巡守與國土保育的工作,一致肯定曹縣長首創推行的「禁伐補償」是相當進步、可行的方法,會整合各民間社團向中央發聲,要求比照屏東縣的作法,應用到全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