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長曹啟鴻邀請民眾參觀格列佛人體探索館及終身學習教育成果展

屏東縣長曹啟鴻邀請民眾參觀格列佛人體探索館及終身學習教育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30 19:37   更新日期: 2009-10-30 19:4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邀請民眾參觀格列佛人體探索館及終身學習教育成果展

你了解自己使用一輩子的機器(身體)是怎麼運作的嗎?屏東縣長曹啟鴻邀請民眾參觀在縣立運動公園展出的格列佛人體探索館,同時教育處配合會場的社區成果展,在31日至11月1日,推出「多元心?代間情?樂齡學習EasyGo」終身學習教育成果展。

縣長曹啟鴻表示,社區總體營造的精神在人心的改變和學習,如果沒有學習做基礎,社造可能只是美化社區,為景觀增添一些色彩而已。感謝社區大學、勞工大學、原住民部落大學、六堆生活學苑、長青學苑、婦女書苑、數位機會中心等終身學習機構提供學習機會。屏東縣老人家每個月可免費搭十次公車,老人家可以打聽那裡的師資比較好,可以到恆春、滿州學日語,到六堆生活學苑學製作手工香皂。

曹啟鴻說,「我卅歲時從前教育部長林清江口中,第一次聽到終身學習這個名詞,他是留英的博士,回國後希望推動終身學習」。經過卅年的推動,終身學習不是口號,而是教育部的政策,初期是長青學院,以退休公教人員為主,學得很快樂,接著是社區大學,屏北和屏南各有一所,如今教育部推動的樂齡學習中心,屏東縣有廿二處,全國排名第一。

不僅如此,像外籍配偶人數較多的東港鎮,鎮內東興國小設有新移民暨婦女學習中心,有為屏東的新移民女性編的教材,很多國小校長也在推終身學習,形成一個網路,民眾來參觀成果展可以選擇自己想學習的項目。

曹縣長表示,我們對五臟六腑怎麼運作,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參觀格列佛可以了解身體結構,還可以騎單車跨越景觀橋,參觀社造成果展及終身學習展,身為公民社會的主人,有責任了解縣政做得好不好,可以提出批評讓縣政更進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