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感謝榮民為國奉獻 慶祝榮民節快樂

感謝榮民為國奉獻 慶祝榮民節快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30 19:40   更新日期: 2009-10-30 19: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感謝榮民為國奉獻慶祝榮民節快樂

為紀念先總統蔣公123歲誕辰暨輔導會成立55週年及慶祝第31屆榮民節,嘉義榮民服務處今(30)日上午10時舉行慶祝大會,由處長胡炎午親自主持,市長黃敏惠也蒞臨祝賀,退輔會附屬單位首長、榮民代表等百餘人參加,大家共聚一堂,以歡悅的心情,慶祝屬於榮民的日子。

黃市長致詞時說,榮民與台灣的歷史成長休戚相關,功不可沒,歲月不會抹殺我們對他們的感謝記憶與崇敬,祝大家榮民節快樂。同時也感謝退輔會為了妥善照顧這些功在國家的伯伯與家眷,在同仁辛勤努力付出下,不斷革新進步突破,組織制度日益完善,並以各榮民服務處為服務窗口平台,整合資源,精進落實榮民眷就醫、就養、就業、就學各項服務工作,成效顯著。

黃市長同時表示,88水災重創台灣,嘉義市整合所有資源,加上平日雨水下水道及公園防洪工程做得好,未造成市區嚴重災害,尚有餘力幫助鄰近縣市,讓大家從苦難中站起來,不分族群、不分你我,共同寫下光榮的歷史與記憶。時值秋冬季節,黃市長叮嚀榮民伯伯們要添加衣物、照顧身體。

大會中由黃市長、胡處長頒發各項績優服務人員及協助關懷照顧榮民的榮民之友23人獎牌,感謝他們長年來服務照顧榮民、榮眷的辛勞與奉獻。

胡處長指出,嘉義縣市計有一萬餘榮民,其中參加823戰役的台籍榮民有一千多位,佔榮民總數的十分之一,榮民、榮眷計有五萬餘人,需要的服務項目極為繁雜,服務處的人力、資源有限,幸賴縣市政府、各鄉鎮公所服務團隊及各公私立社福機構、民間企業、公益團體與輔導會屬醫院、事業、安養機構等協助支持,致使各項服務工作能順利推展執行,讓廣大的榮民、榮眷獲益,特別向他們表示謝意,也期盼社會各界能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

胡處長亦堅定的表示,服務處全體同仁將會更加全心投入,發揚輔導會的光榮傳統,落實照顧老中青榮民,同時也殷切叮囑榮民前輩多運動散步,注意安全營養衛生保健與休閒娛樂,讓生活過得更健康更充實。慶祝大會儀式簡單隆重,在感謝與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