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齡友善在龍崎,醫療運動不能少!巡迴醫療新增土崎里新站點!

高齡友善在龍崎,醫療運動不能少!巡迴醫療新增土崎里新站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9-21 20:45   更新日期: 2022-09-21 20: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高齡友善在龍崎,醫療運動不能少!巡迴醫療新增土崎里新站點!

根據110年12月戶政統計,龍崎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全區的30.02%,比率有逐年上升的跡象。且當地地廣人稀,幅員廣大,民眾就醫相當不便,龍崎區衛生所身為當地唯一醫療單位,看見偏遠民眾的醫療需求,今年增加土崎里為巡迴醫療的新站點。

將醫療主動帶入社區,落實便民的服務,是我們秉持的高齡友善核心理念,讓長輩不會因為路程遙遠而耽誤就醫追蹤。目前龍崎區內較偏遠的四個里,包括牛埔里、大坪里、龍船里、石嘈里,每月皆有一次的巡迴醫療,加上龍崎區最北端的土崎里後,未來可以持續增加醫療服務涵蓋率。

在土崎里,我們除了增加醫療服務外,同時也推動長者運動計畫,今年媒合市立醫院團隊,在此增設長者健康促進站,每星期一、二上午9:00在土崎里活動中心,長達6個月的運動、認知等課程,鼓勵長者可以走出家門,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在提升體能的同時,也能延緩慢性疾病的發生,並提高生活品質。

相信每個人都會變老,現今的努力也是為了多年後的自己,而從長輩的小小需求中,我們可以看見一絲一毫未來努力的方向,那就是建構一個美好未來,一個大家都可以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健康老化的高齡友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